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特纳奖得主、雕塑家理查德·迪肯来华 将在央美举办系列讲座

2015-10-12 10:07:35 江静

  (雅昌艺术网讯)特纳奖得主、英国雕塑家理查德·迪肯(Richard Deacon)将应邀来华交流,首站设在中央美术学院。10月13日至10月14日,迪肯将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两场系列讲座,畅谈英国艺术的历史与现状。

  理查德·迪肯是英国重要当代雕塑家,去年刚刚在英国泰特美术馆举办个人回顾展。他代表性的开放结构雕塑曾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公共空间中,以颇具诗意的形式感和革新性的材料运用给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迪肯曾于1987年获得了西方世界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奖项之一“特纳奖”,并于1999年位列英女王“新年授勋名单”,荣获大英帝国勋章。

Richard Deacon, "Congregate", Stainless steel, 2011

Richard Deacon, "Grey Republic", Glazed ceramic, 2009

  迪肯将自己看作是一位艺术创作与建筑材料完美结合的“建筑师”。他自80年代以来创作了一系列运用日常生活材料的独特雕塑作品,泡沫、橡胶、合金金属、皮革等“非常规”的雕塑材料都被自如地融入了其富有想象力的作品形式中。

Richard Deacon代表性的开放结构雕塑曾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公共空间中

  迪肯在创作实践的同时也进行了一系列脉络清晰的理论研究。自1970年起,迪肯先后出版了多本有关自身艺术实践及当代艺术创作相关的文章书籍。并先后在伦敦切尔西艺术学院、巴黎国立高等美院、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等世界级重要艺术院校中担任教授。

  据了解,迪肯此次来华是应隋建国教授的邀请。2015年12月12日,法国 Fondation Maeght 基金会将为雕塑家隋建国、理查德·迪肯、Henk Visch举办三人联展"The daily adventure of sculpture”,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16年3月13日。

  “London Calling”

  英国雕塑大师理查德·迪肯特邀讲座

  第一场:70年代的英国艺术

  2015年10月13日 18:30

  中央美术学院A110教室

  第二场:2000年以来的英国艺术

  2015年10月14日 18:30

  中央美术学院109阶梯教室

  活动主办方: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活动策划、主持:隋建国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