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工笔”叙事--陈晓峰、邱虹双个展在北京杜革私人艺术空间举行

2015-10-13 11:52:20 未知

  2015年10月11日下午15时,“工笔”叙事--陈晓峰、邱虹双个展在北京杜革私人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由杜革私人酒店主办,张英剑担任策展人,胡伟任学术主持。展览以“工笔”来“叙事”,又不全以“工笔”的手法来作画,反映了陈晓峰、邱虹站在传统文化的立场上思考当下艺术问题的立场和态度。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2月12日。

陈晓峰、张英剑在现场跟嘉宾交流

展览开幕式

  作为“工笔”叙事--陈晓峰、邱虹双个展的学术主持,胡伟认为展览的题目《“工笔”叙事》颇有意境,两位艺术家的艺术追求及创作形式值得赞扬。他表示:“以往看来,‘工笔’以缜密的观察方法和严谨的造型方式见长,属于‘古格工整’一路。但在今天,艺术家的观点却发生了变化,中国画的‘以形写神’或‘尽工至妙’与材料技法或绘画样式并没有多少关系,无论是‘写意’或‘工笔’,都应该致工于心。换句话说,‘工’首先应该理解为对主题内涵的深入理解和挖掘。‘由材料技法而精神诉求’这种形而下与形而上的演进过程正是思想升华的结果。

展览开幕式上杜革女士致词

展览开幕式上张英剑先生讲话

  《“工笔”叙事》不是形态的延伸,而是它给予我们的思考和启发。‘工笔’的‘叙事’如若有‘精微致广大’或‘宁静而致远’的追求,便有可能把握宏观与微观的关系,便有可能‘工’在心中。

  陈晓峰和邱虹是两位颇有才华的青年艺术家,多年来以综合材料的表现为平台探索中国绘画的当代艺术表现,两个人有同样的特点,坚持而又开放,能够进入又懂得如何走出,所以每个阶段的作品都能够看到他们对古典的迷恋和对‘当代’的渴望。”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5-10-11 - 2015-12-12

  开幕时间:2015年10月11日下午15时

  展览地点: 杜革私人艺术空间(中国北京 朝阳区顺白路133号 万荷艺术北院)

  主办单位:  杜革私人酒店

  策展人:张英剑

  学术主持:胡伟

  参展人员:陈晓峰 邱虹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程立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