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陕西千年古塔倾斜 仅靠一根钢索牵引

2015-10-15 08:46:18 未知

  “贵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的延昌寺塔已经严重倾斜,单靠一根钢索捆绑……”近日,一条这样的帖子在微博上传播,上面所说的延昌寺塔正是位于陕西省铜川市新区的延昌寺塔。对此,铜川市文物旅游局称,维保方案现已上报,批复下来就维修。

  记者注意到该塔为六面九级砖木结构实心塔,高约20米。塔基座上有部分砖头剥落,塔体向西北方向有倾斜,但并不是很严重。在塔身的第四层系有一根比大拇指 略粗的钢索,另一头系在十米开外的一根水泥电线杆上。村民告诉记者,这座塔发生倾斜已有20多年,系钢索就为防止塔身继续倾斜。

  该负责人表示,文物保护不像群众自家建房子那样随便就能修建。一定是先申请立项,委托第三方机构设计维保方案,通过专业评审后经国家文物局批复后才能实施工程。对于延昌寺塔今后的保护,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防止人为破坏。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亚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