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用设计重塑生活

2015-10-21 08:38:37 杜翔翔

2015深港双年展发布重点参展项目

  2015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于12月4日在深圳蛇口开幕。记者昨日从组委会发布的重点参展项目看到,2015深双以“城市原点”为主题,秉承“重塑我们的城市和家园,打造美好未来世界”主旨,主展场和分展场各有亮点。

  深双是全球唯一以城市或城市化为主题的展览, 目前已有五届十年的历史,2015深双以“城市原点”为主题,倡导对建筑、城市的现状再利用、再思考和再想象。

  本次主展场在原大成面粉厂举办,将展示来自五大洲75个参展机构的作品。展览内容由五部分组成,包括3D拼贴城市、创客展会、珠江三角洲2.0、激进城市化及社交城市。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人还将探讨如何重塑现有的空间及建筑,创造更舒适、更高效的城市环境。

  分展场则设立在具有广东特色围屋“西埔世居”,将以“共享之屋”为主要概念,该展场的展览策划由艺术家杨勇及其工作团队完成,着力激活这座位于深圳龙岗中心城的传统民间建筑。据深双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展览计划结合房屋改造,分展场不仅包含当代艺术和设计作品的展示、集装箱“未来市集”、鲜花装置作品,展期内还将举办厨艺生活工作坊、多媒体歌舞剧现场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介入,城市的既有痕迹与新生概念将在历史的维度中碰撞出新火花,让城市的不确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外,在分展场中,还将由画家滕斐、设计师黄扬、影像工作者梁荣三人组成的“明天见组合”,他们将根据西埔世居居民的生活拍摄名为《没有什么不能告诉你》的系列微电影,通过追溯历史,呈现居民的生活环境、记录居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通过再利用历史及现有资源,展望未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胡亦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