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86”拍品97%成交

2015-10-26 09:15:52 张帆

  经过了近两年的研究与筹备,佳士得今年推出“+86 First Open”项目,向世界买家推广中国新一代艺术家,整个项目以拍卖、主题性的展览、论坛及公开讨论等形式展开。在本次上海秋拍中,集结了三十多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三十三件作品亮相拍场,最终“+86 First Open”板块共拍得13,842,500元人民币(2,200,000美元),成交率以项目计达97%,充分体现国际买家对于中国艺术家的肯定。

  上海佳士得“+86 Frist Open”专家主管的李丹青介绍,这一项目中文名称是“+86开创”,命名灵感来自中国国家区码,旨在于全球平台之上以全新视角梳理中国当代艺术。不久前,这一项目先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亮相,遴选了三十馀位正处在上升期的艺术家,出生年份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后期至八十年代后期,包括刘韡、仇晓飞、张恩利、曲丰国、欧阳春、黄宇兴、石至莹、陈晓云等。作品涵盖绘画、摄影、装置及录像等多种媒材,主题涉猎广泛,例如反映社会及歷史问题,探究心理活动及个人境遇,以及传达对传统和流行文化的反思。

  李丹青希望通过拍卖将中国的年轻艺术家推向更国际化的市场和平台。她表示,大部分国外藏家都是通过大型的艺博会、画廊展览,以及以往亚洲当代艺术的拍卖等途径来了解中国的当代艺术和市场,这种覆盖面相对是点状的。“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庞大而公开的市场,希望通过我们在国际上具有权威的影响力,将中国当代艺术的内容更为广泛的传播,从而带动一股收藏的风潮”。

  今年“+86 First Open”板块的不俗业绩也增强了佳士得的信心,佳士得中国区总裁蔡金青介绍,这一项目将成为佳士得上海拍卖的常设板块。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胡亦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