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专家探讨“文化建筑在中国”

2015-11-02 16:56:15 胡立辉

  10月23日至25日,由中央美院、中国建筑学会主办,中央美院建筑学院、北京高校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美协建筑艺委会、《建筑创作》杂志社承办的“文化建筑在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央美院美术馆召开。围绕“文化的实践”——1980年以来的中国文化建筑,塑造国家文化形象的建筑实践、建构公众文化活动的集体空间、作为文化研究的建筑教育等议题展开。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任会议主席并做主题阐述:“文化建筑有意识和有意味之处,就在于它在技术与文化、实体与精神、设计与言说、传统与当下、物质性的存在与活的生命形态等关系中能够引发令人着迷的思考。”“文化建筑在中国”研究计划由央美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策划,该计划将延续5年。

(责任编辑:吕雪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