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学院丹青——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小品柳州特展”在柳州开幕

2015-11-27 14:47:59 覃帅喻

“学院丹青——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小品柳州特展”开幕式现场

“学院丹青——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小品柳州特展”现场

  近日,由柳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主办,柳州画院、柳州美术馆承办,柳州市美术家协会、柳州中国画研究院协办的“学院丹青——广西艺术学院中国书画院教师小品柳州特展”在广西柳州市柳州画院开幕。展出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40余人的中国画、书法小品作品。

  据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是近期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又一次集教学、创作、研究为一体的小品特展,展出作品逾50幅。此次展览,是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老师团队以深入意识进行创作的精品作品,一方面是为检阅学院教师团队实力和学术水平;另一方面,也是在新常态下,借此来为学院聚气,于教学、于研究、于继承、于弘扬都有所作用。面对现实的当代,尊重传统文化,探索中国书画艺术的发展和教学规律。

“学院丹青——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小品柳州特展”参展作品 

“学院丹青——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小品柳州特展”参展作品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建立于2002年3月,是中国第一所以“中国画”称谓命名的院校,是广西艺术学院在新时期教改重大举措的成果。在文化艺术多元化交合的时代,学校以“中国书画”之文化概念来知道学院的教学和推进中国书画的教学实践,把继承与弘扬作为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及学科的建设发展,中国画学院现设有中国画、书法、中国画与水墨动画、中国民艺设计应用四个本科专业方向,以及人物、山水、花鸟、中国美术史、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等多个研究生培养方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超过千人。

“学院丹青——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小品柳州特展”参展作品 

“学院丹青——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师小品柳州特展”参展作品 

  据了解,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将以此次展览为学术交流契机,一方面将学院派书画作品呈现给龙城的观众,加强两地学术交流,推进文化艺术发展;另一方面也是为建设“文化广西”,促进广西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贡献。

  展览将展至12月1日。

(责任编辑:胡亦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