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看见,陌上花开:张伟、何枫双个展于景源美术馆开幕

2015-11-29 23:48:59 未知

  2015年11月28日上午10时,“看见”、“陌上花开”张伟、何枫双个展于清远市景源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清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清远市文学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展出张伟油画作品、何枫水墨作品各40余幅,是景源美术馆为推进广州、清远艺术交流、打造清远文化绿洲而举办的又一重要展览。

现场嘉宾合影

开幕式现场

嘉宾签到

  “看见”个展展出了张伟近十年间创作的风景油画作品。相比之创造性的绘画语言,张伟在创作过程中更重视对对象的直接描绘,他的作品画面纯净、静谧,简单干净的色彩与笔触却能为作品赋予强烈的现场气息。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邓箭今表示:“张伟的作品具备现实主义的表现形式,以写生的方式并通过直接画法的表达,把他眼中所见的事物直接呈现在画布上。”艺术家本人在阐释个展名称“看见”时也强调,希望借助“看见”一词的中性特质,向观者传达自己作品中对描绘对象的单纯表达。

清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银航开幕式致辞

清远市政协副主席黄卫星发言

艺术家张伟现场发言

艺术家何枫现场发言

  张伟与何枫作为夫妻,二者的作品在气质上显然有种不谋而合的相似感——同场展出的“陌上花开”何枫作品展呈现了一批清新动人的水墨作品,艺术家何枫着眼于日常生活中的动人瞬间,如鲜嫩的花草和眼神单纯的青春少女,倾注以温润的笔墨,使作品以一种与世无争的宁静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院长许晓生评价其作品:“风格清新且有明显的当代取向,具有浓郁的都市气息。何枫的作品体现了岭南艺术家的多元化,能让观众感受到艺术家的生命力。”

展览现场

  据悉,本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2月28日。

(责任编辑:张书竹)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