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阿扑君逛了中国国际珠宝展,为你推荐这五位独立首饰设计师!

2015-12-04 14:50:25 未知

  突降北京的一场雾霾丝毫没有影响到2015国际珠宝展的热度。此次会展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专为40名独立设计师举办的“2015独立首饰设计师高级珠宝艺术联展”。ARTPLUS受邀出席了联展并与到场的独立设计师进行了交流。今天ARTPLUS将为大家推荐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五位独立设计师,一起来了解他们独特的设计理念与故事。

  靳琳:用首饰讲童话故事

  靳琳是Lin Jin The Art Jewelry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创始人,毕业于美国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看到靳琳的作品就像误闯到了童话世界,她用作品讲述着趣味的故事,也希望看到作品的大人都能记起遗忘的天真与童心。

  靳琳喜欢采用不同的材料和形式进行创作,例如聚合物软陶、珐琅、紫铜等,借用形状、颜色、结构的变化组合来表达创意概念。她的作品灵感源于大自然和儿童故事,渗透着丰富的故事性。它们不仅是首饰,也是表达个人情绪的音节。

  陈国珍:淬炼经典

  陈国珍现为台湾辅仁大学应用美术系副教授兼主任,长期致力于金工首饰创作。她以书法《兰亭序》为灵感创作出的兰亭畅叙系列在会展上颇受好评,行书中的每一个字都演变成了可佩戴的艺术作品。

  陈国珍“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创作想法关照自然,体悟天地创物的纤细思维。她创作的作品充满了浓厚的东方美学,用陈老师自己的话说来讲就是:“经典不曾改变,唯有粹炼”。

  郑志影:稚拙线条的生肖之美

  东志珠宝设计创始人郑志影对ARTPLUS表达了自己的创作理念:“所有创作的本质都可以归纳为一点,能不能找到一个全新的角度去观察生活;不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呈现,还是自然题材的艺术提炼,都要以个人化的风格来赋予现代都市生活的无限可能。”

  郑志影的“The Horse”系列是受邀参与中法建交50周年设计展时创作出的,没想到意外地受到欢迎,于是衍生出了十二生肖系列,也是此次展会上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不论是他从无意间逛圆明园是获得的灵感,还是他以太湖石为原型创作的系列首饰,都是他在当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与呈现。

  周志雄:玩转骷髅元素

  周志雄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并获得硕士学位。作为一名独立珠宝设计师,他的作品多以骷髅元素为主,他对ARTPLUS讲骷髅既可以很小众也可以很主流。同时他既可以设计出朋克元素的头骨首饰,也可以设计出雅致大气的中国风。

  周志雄坦言自己多以生活吸取灵感,在不同的风格中锤炼自己的设计,只有通过设计精美,工艺精湛,材质独特的饰品,才能够赋予珠宝首饰更多的韵味。

  刘明明:用双手打造自然景观

  刘明明是大树珠宝设计工作室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他的作品充满了中式蕴意,像选取了一小片自然景观,精心制作成一幅可以随身携带的画面。除了赋予珠宝外在的装饰,他更希望观众能与自己的设计产生情感的共鸣,这样这份设计就变成独一无二的存在。

  刘明明的作品多以翡翠玉石为主,选择传统自然题材,运用现代金属制作工艺,结合当代玉雕,设计中再融合艺术的表达方式,提炼大自然的美。

(责任编辑:程立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