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保利秋拍:张晓刚《血缘——大家庭·全家福》1679万元成交

2015-12-05 20:36:50 未知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12月5日,北京保利十周年秋拍“现当代艺术夜场”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共推出61件现当代艺术精品,其中,张晓刚《血缘——大家庭·全家福》以980万元起拍,1460万元落槌,成交价达到1679万元(拍前估价:RMB 12,000,000-16,000,000)。

  Lot 5547张晓刚《血缘——大家庭·全家福》(1995)

  布面 油画,99.5×130cm

  1993年,张晓刚以文革时期照片为蓝本创作的《血缘:大家庭》系列在昆明诞生。1994年,该系列亮相圣保罗双年展和威尼斯双年展等西方重要国际大展,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典型代表。1995年,张晓刚尝试变化《血缘》系列作品的尺幅及命名,创作了五幅前所未见的以《血缘︰大家庭》为名的大型作品,象征着该系列的全新阶段,而本幅于同年创作的画作则追源溯本,充分反映出1993年首幅《全家福》作品的起源与神髓。

  纵观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张晓刚创作的《血缘》系列成为了最备受争议的标志性作品,更是张晓刚早期成熟风格的巅峰之作,对他后期的艺术风格带来深远影响。2012年4月,张晓刚作于1993年的《血缘—大家庭:全家福2号》在香港苏富比以5218万港元成交,远超拍前估价。2014年4月香港苏富比春拍,张晓刚作于1995年的《血缘:大家庭3号》以9420万港元成交,成为其该系列作品的最高价,更创造了张晓刚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