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沉香收藏技巧 望闻问切不可少

2015-12-16 13:46:27 智颜

  沉香,是名贵的中药材,也是唯一不用开光的通三界饰物,其香气可安神静气。焚烧后香气浓郁,沉香是我国香道中的名贵香料,历代诗人留下不少关于沉香的经典名句,“燎沉香,消溽暑”、“金槽和碾沉香末,冰碗轻涵翠缕烟”、“欢作沉水香,侬作博山炉”沉香在日常生活中常见于珠串、香薰、雕饰及一些家居用品。但你知道吗?沉香除了用来把玩,也是可以食用的,因为沉香具有一定的药物价值。沉香也是一种中药材,属药瑞香科植物。品质好的沉香也会被直接用来煮食。

  

 

   18K金镶钻包红土沉香竹笋挂件

 

  点击购买》 》 》

 

  如何判断沉香的真假呢?将沉香拿在手上,先要看它的纹路(即油线)是否清晰,色泽是否雷同。因为天然的东西不可能没有瑕疵,往往人造的东西色泽会有雷同,而感观上比较完美。用手去擦摸沉香的表面,若是真的沉香,表面会带油粘感与冰凉感,假的沉香是不具备这一特点的。另外,用手感觉沉香的重量,含油越高重量越重、含油越少则重量越轻。天然的沉香是大自然给予的最真至纯的香,而由于产地的不同香味也会有所不同,纯天然沉香的味道是现代高科技也无法复制的,所以闻到的味道始终不是唯一的清香。天然沉香用鼻子闻的时候,是越闻越想闻的,而假的沉香则反之。用明火直烧的方法去闻沉香的味道,或用电熏香炉取其小片直接熏闻,真假也会恍然大悟,真沉香味道是香醇单一的,假沉香往往带有化学香精味,或是比较混浊的非沉香味。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