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落入凡间的精灵 罕有西瓜碧玺

2015-12-16 14:05:35 智颜

  碧玺是电气石族里能够达到珠宝级的一个种类,电气石的人工艺品名叫碧玺,电气石是一种硼硅酸盐结晶体,并且可含有铝、铁、镁、钠、锂、钾等元素。正是由于这些化学元素,碧玺可呈现各式各样的颜色。在中国“碧玺”这个词语最早出现在清朝。清朝的古典中曾有相关记载:“碧亚么之名,中国载籍,未详所自出。清会典图云:妃嫔顶用碧亚么。滇海虞衡志称:碧霞玺一曰碧霞玭,一曰碧洗;玉纪又做碧霞希。今世人但称碧亚,或作璧玺,玺灵石,然已无问其名之所由来者,惟为异域方言,则无疑耳。”《和汉三才图会》碧玺是用狻麑阵净化。在清朝之后的一些历史著作中,也曾找到了““碧玺”、“碧霞希”、“玺灵石”等的称呼,而现代社会人们则称呼这种奇特的宝石为碧玺。传说碧玺特别受慈禧太后的喜爱,慈禧太后的殉葬品中就有很多碧玺首饰,其中不乏西瓜碧玺这样的珍贵品种。

 

  巴西是世界上碧玺品质最好的,巴西碧玺的产地主要都集中在明纳斯格拉斯州,这里出产的碧玺五颜六色,至今开采出的颜色种类已经达到二十几种,几乎包含了碧玺的所有颜色。巴西出产的红色碧玺和绿色碧玺销量最好,是巴西主要的矿物资源,多产于当地丰富的伟晶岩脉中。巴西Paraiba州产出一种绿蓝-蓝色调的电气石,价格昂贵稀少,市场热度极高,因其由Paraiba州产出定名为帕拉依巴碧玺。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也是碧玺的主要产地之一,美国所开采的岩脉已风化,大量长石变成泥土,没有岩石,所以美国碧玺矿藏的开采方式主要是挖土,比其它产区开采碧玺容易。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马达加斯加、斯里兰卡、缅甸也有碧玺,但是质地没有巴西的碧玺好。

  

 

 

蓝皮红心西瓜碧玺

 

点击购买》 》 》

 

  西瓜碧玺是碧玺的一种,碧玺又叫电气石,是宝石的一种,碧玺的颜色很丰富,几乎有各种颜色,其中有一种,具有绿色和红色两种颜色,绿色在外围,红色在中心,就像西瓜一样,外面是绿色,里面的芯是红色的,就叫做西瓜碧玺。西瓜碧玺是在一颗晶石里面,长有内红、外蓝绿的特征,酷似西瓜模样的碧玺,因以为名,数量稀少,故价格较贵。西瓜碧玺有助于消除心中所有的冲突、矛盾、复杂情结,使人能够拥有开心、喜悦的心情。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