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申树斌首次解读“墟境狂欢”个人作品展 太原魔幻揭幕

2016-01-12 14:05:34 未知

  由释艺网主办,释艺艺术空间承办的“墟境狂欢——申树斌个人作品展”,于1月10日在太原揭开魔幻艺术帷幕,共展出申树斌历年代表作品五十余件。

  1978出生于山西的申树斌, 是中国当代魔幻现实主义绘画的重要代表。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至今,申树斌已先后在太原、北京、新加坡和柏林等国内外城市举办个展。

  针对公众关注的“墟境狂欢”,申树斌也首次给出了答案:我的作品表现精神废墟上,动物性的人类在狂欢!当代艺术作品应具有前卫性,具有反思性,它不再仅仅以主流的思维方式看待社会问题和艺术创作,具有深刻的社会反思精神和艺术创造性成为当代艺术的重要特征。我更多关心的是社会变迁中的人性问题,人除了人性的一面外还具有动物性的一面,现代社会不断使人性异化,动物性的一面显露出来,这是现在深层的社会问题,我想通过艺术创作持续对人性问题进行思考。“墟境狂欢”系列作品是我认为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这系列作品以时间为线索展开,在一片精神废墟上,表现的正是现实的狂欢,这是在现实和想象之间的距离,废墟是不可见的,而画面表现了我所想象的内心意向。

  申树斌的创作一直以来均以超越现实的表象,来表达自我对于外在世界的虚构化思考与哲学性反思,而其近两年以白色调为主的绘画作品,则进一步将艺术家的个体思考纳入到关于当下情景的未来思考与推演中。

《诺亚方舟NO.4》150x100cm 布面油画 2015

《意志之塔NO.2》 250x180cm 布面油画 2015

《墟境狂欢NO.8》 250x180cm 布面油画

  正如批评家杜曦云所写:“申树斌自觉把个人放入公共问题的背景中,体验和思考着这个时代的重要问题:传统和当代的纠结、权贵资本主义的运行、中产者的不安全感、生态危机……申树斌的画面中充满了对这些问题的忧虑,随着作品的持续推进,忧虑也逐渐加强,尤其是面对生态危机时。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