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专家聚首探讨木偶皮影戏发展

2016-01-15 09:20:13 周豫

  日前,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长李延年、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唐大玉在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举行木偶艺术创作讲座,在剧院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中国木偶皮影戏发展现状。

  李延年认为,广州、扬州、西安等省市大团的状况有所改善,但和话剧、歌舞剧等艺术门类相比,木偶皮影戏的受关心程度欠缺。同时,其中民营团体的境况比较艰难,成员年龄较大,急需高端人才。与国外同类艺术相比,中国木偶皮影戏作品的薄弱之处在于题材窄,以故事性和说教性为主题的占了主导地位。2014年南充国际木偶节、2015年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等国内外木偶节上,中国团队所出演的基本是传统剧目。为此,李延年提到要将作品的美感放在首位,意义则要隐喻在作品之中,不要为了故事而故事。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胡亦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