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敬华艺术空间新年首展 王守中个展呈现海派水墨精神

2016-01-16 21:11:17 彭菲

海派画家王守中

王守中之夫艺术家胡震国

  1月16日下午,海派画家王守中个展在上海敬华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展览呈现王守中新作七十余幅,包括《东风何时至 已绿湖上山》、《湖山春晓》、《雾松》等。

  王守中为画家王康乐之女,父亲从张大千、黄宾虹,其画风浓烈厚重、苍茫华滋。王守中从传统山水中习得笔墨,她善于用画中留白来平衡画面的元素,所画之物有具体指代,虚实交融。

王守中个展现场 

  王守中擅长金笺画。金笺材质不同于宣纸的融柔,水墨掌握稍有差池,便会氤氲不清。艺术家运用层层叠加的方式,一次次地蒙上新的笔触,整体画面透明清丽。她的金笺画,中堂富丽堂皇,小品精致典雅,色彩或清新,或华丽,演绎出多变的风格与装饰的美感。用色上,她擅长在山水中的一抹白,或是林间的点点跳跃的石绿和朱红,给人以低调中的俏皮感。

王守中作品 《东风何时至 已绿湖上山》

王守中作品 《山水》

王守中作品 《雾松》

王守中作品 《湖山春晓》

王守中作品 《观鱼跃图》

  除传统山水题材,王守中同样绘游鱼,她采用圆形样式,使画中的鱼儿更富有人文情感。在新年之际展出细腻的游鱼作品,其沟通稳健,画面平和而喜庆,寓意美好,令人欢喜。

开幕式后 王守中为观众签名留影

  “王守中擅长金笺画,但她最近的作品同样注重泼墨,更大气蓬勃。”敬华艺术空间相关负责人评价。开幕式后,王守中为观众签名留影。另外,为庆祝展览圆满成功,她的先生——艺术家胡震国也展示部分油画作品“荷韵”系列,该系列作品以布面油画为基础,运用了金箔拼贴来丰富作品的视觉美感,这些作品与王守中的金笺作品一起,中西合璧、遥相呼应,

  据悉,展览展至1月24日。

(责任编辑:彭菲)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