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涪城水墨》2016第6届全国名家邀请展——侯立远作品

2016-01-18 11:07:23 未知

  主办:中国科技城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策划:赵暁鹏工作室

  展覧地点:绵阳美术馆

  展覧时间:2016.1.14一一2016.1.20

  《壹》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一一宝盖峰静坐

  《贰》

《玉镜空亭》 70x46 2015 富乐堂

  亭是空亭,四周有风姿百韵亭亭玉立的荷。亭是空亭,四周环抱的群峰被四时烟云供养着青翠欲滴。亭是空亭,在我等划拳行酒令吟诗咏赋高谈阔论后仍是空亭。空亭是空,亭不空。

  《叁》

《白露秋江》 70x46 2015 涪江

  《肆》

《夜月》 70x46 2015 涪江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在水、月的世界里,禅有着不为外人道的别样境界,惟心意会。余喜月下游,更钟情于月下泛舟。几十年间,于满天朗月中泛过东海、洞庭、太湖、长江、及诸多的神山圣湖,而唯独没泛过东坡之赤壁,憾也(其实也无处可寻)。

  《伍》

《人约黄昏后》 70x46 2015 富乐堂

  那一牙弯月在日未落时已于东山升起,和着清风,穿过柔枝蔓叶,照落在漫步于玉镜白玉桥上的俏娘,是花的伞,红的裙,悠荡在油碧含翠的环抱里。人在何方一一一画眼诗心处。

  《陆》

《尺八净音》 70x46 2015 东津古渡

  不是箫声的清扬,不似笛音的促节,是久违千年的沉厚古音一一尺八。于雨檐舟篷渡口夜,呜鸣着、无调,而穿指人心,吹者心醉,听者心碎。遥想当年,杜子美流离于东津渡时,是否也以尺八吹落夕阳、吹升明月、还吹催溪上的芙蓉花开二度、日色三变。

  题记

  乙未夏避暑于西蜀宝盖峰山中四十余日,每日午后,与三五友人品茗于碧云岩下谈天论地,皆为闲扯;夜则邀各路神仙豪饮于玉镜湖亭中,皆是闲酒。所聚之人多老友,无功利,无是非,故也快乐。吾一介闲人,寄情山水江湖间,写境写心,亦也自得,恰如梅含剑庐主人邵兄春旭题吾画诗云:晃漾山边水,踟蹰岭上云。四时有变化,为我一闲人。此次展出的画,是此期间之部分作品,皆以绵州意境为蓝本。

(责任编辑:无此用户[474])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