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赵一唐书画展在冀德国际艺术馆开幕

2016-01-26 11:29:06 未知

著名书画家赵一唐致欢迎词

  1月24日下午3时许,由(中国)冀德国际艺术馆举办的“惠风和畅”赵一唐先生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8号(金鱼胡同)澳门中心4层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研究会会员金煜发表讲话

  国家人事部办公厅原副主任、北京翰林阁书画院院长齐国章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研究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品鉴定室研究员、中国民间国宝专家委员会评审委员金煜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冀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油画家张振国 ;鹏体草书创始人、文化部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年度人物、著名书法家王云鹏 ;著名的易经研究专家、古文化研究专家、一号传媒董事长刘文庆 ;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李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首席执行官苗步林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老教授协会会员、著名书画家赵一唐等百余名文化界人士应邀出席活动现场。

(中国)冀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国发言

  中国教育学会美术研究会会员金煜发言时说:“当今中国油画艺术发展之快,画坛异彩纷呈,赵一唐的油画体现出热爱艺术,才华横溢、沉潜之深,思路之广,他将自然美、意境美、人情美统一起来,在油画艺术的抒情性与油画色彩的韵律感方寻觅自己的艺术天地,有意和无意地渗透着一种民族艺术风韵。”

著名的易经研究专家(右一)等文化界人士在开幕式现场

  “赵一唐先生书法恣纵狂放,行云流水般的畅然笔意,运笔于字里行间个性使然带出的勃然张力,以及笔墨间枯处能润淡处蕴浓而产生的立体感、节奏感、运动感和多样感,可见他是在用心、用生命从容而严谨地进行书法创作。他的每一个字都力透纸背,笔酣墨饱,自然天成,每一幅作品都极赋神韵之美,恰如在生命的长河中荡漾出的一层层涟漪。”(中国)冀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国发言时说。

著名书画家赵一唐参展油画作品

  活动现场,我国古文化研究专家刘文庆和记者一起观看书法作品展览说,赵一唐先生的书法确实不错,具有气势磅礴、挥洒流畅、意蕴深远、富于变化见长,充分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骨精神。其内涵既有黄河长江般奔腾的滔滔大浪,又有草原牧歌般的风致柔情;其用笔既体现了千古不易的笔法,又有其个人独到的运笔方法;其篇章布局既融合了历代书法大家之美,又大胆创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书法道路。

著名书画家赵一唐参展书法作品

  据了解,赵一唐在绘画艺术上道路上曾受到吴冠中、阿老、李瑞年、梁树年、白雪石、高冠华、罗尔纯等名家的指点,得益于老一辈油画大师卫天霖和刘亚兰、邵晶坤、黄金声等名师的亲授,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在美术教育园地上,辛勤耕耘四十载,桃李满园;并主编、编写出版了多部美术、书法教材,深受学生和中小学美术教师的爱戴。

著名书画家赵一唐参展书法作品

  赵一唐,1937年12月生,1962年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1970-1998年任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主任、教授。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美术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书法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

(责任编辑:程立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