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四季龙脊美如画

2016-01-27 09:34:28 金俊

  把眼光集中于一点,执着于龙脊梯田拍摄,这个点选得精,选得巧。春夏秋冬,这种创作方法其实并不稀罕,但是真能把这个主意执行起来,还的确见功力、见成效。韦毅刚的《龙脊梯田》让我们开眼界了,有绿,有黄,还有那银妆素裹的山岗,再不全是那种司空见惯的春季注满水的、有云有雾的梯田形象,有意思。

  让我们跟着韦毅刚的介绍,了解龙脊梯田的历史,欣赏他的摄影佳作。

龙脊四季图之春季-

  龙脊梯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距桂林市去100公里左右。我于1998年开始再次拍摄至今已有18年了。每年春、夏、秋、冬,我都都会被这里的魅力所吸引,到此拍摄创作数周。

龙脊四季图之夏季-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人们在大自然中求生存的坚强意志,在认识自然和建设家园中所表现的智慧和力量,在这里被充分地体现出来。景色秀丽、如诗如画。龙脊梯田整齐有序,线条丰富多彩,线条形状以曲线为主,曲线赋予人们一种动态美,尤其是那些长长的曲线和波浪线,使人联想到这些梯田好像是天上飘落的彩带。

龙脊四季图之秋季-

  龙脊梯田现有以平安寨为主的壮族梯田和以大寨村的田头、北界、大茅界、墙背等屯为主的红瑶梯田组成。正是这两个巨大的梯形舞台,向世界展示着龙脊人改造自然的壮美情怀。雄浑秀丽的龙脊梯田上,处处闪耀着壮、瑶两族文化的灵光。

龙脊四季图之冬季-

  系列龙脊梯田作品,让我们看出韦毅刚的坚守,看到他勤奋不辍的创作精神,也让我们透过美丽的图片,深切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一大瑰宝。

(责任编辑:金俊)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