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荣荣&映里获2016索尼世界摄影奖杰出贡献奖

2016-02-03 09:29:47 未知

荣荣&映里

  (雅昌艺术网讯)2月2日,世界摄影组织公布了2016年“索尼世界摄影奖”名单,艺术家、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荣荣&映里获得了2016索尼世界摄影杰出贡献奖。世界摄影组织表示,艺术家荣荣&映里为亚洲的摄影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深深的影响了亚洲当代摄影。颁奖典礼将于4月举行,届时还将在英国萨摩赛特宫(Somerset House)举办一场特别展,展览将首次集中展出欧洲以外的摄影家作品,其中荣荣&映里的《妻有物语》系列新作也将展出。

索尼世界摄影奖(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

  索尼世界摄影奖,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摄影奖项之一,作为当今最大的摄影活动之一,从美术到时装、广告和体育应用摄影,从人类、社会、文化和时事的人文主义和写实主义摄影到自然风光、野生生物和生态环境的环境照片,几乎所有题材或流派都有涉猎。而历年获得摄影杰出贡献奖的不乏有大师级别人物,如威廉·克莱因(William Klein)、马克·吕布(Marc Riboud)、艾略特·厄维特(Elliott Erwitt)、伊夫·阿诺德(Eve Arnold)等。

荣荣&映里作品

荣荣&映里作品

  世界摄影组织创意总监阿斯特丽德·梅尔吉特·马特森尼哥斯(AstridMerget Motsenigos)肯定了荣荣&映里对摄影的贡献,他说“荣荣与映里对于摄影的贡献不仅仅于他们广泛又精致的静态图像,在过去15年间,他们都为整个摄影行业做出贡献,特别是在他们一直在为培养艺术家提供所需的通道和资源,即使这对夫妇已经被全世界的人所熟知,但是世界摄影组织还是想进一步为他们对于亚洲摄影群落的影响力做出更多的帮助”。

荣荣&映里作品

荣荣&映里作品

  在很多人眼里,荣荣&映里就是一对神仙伴侣,为了共同的理想走到了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他们一个来自北京,一个来自东京,因为摄影他们走到了一起,他们的结合成就了一个美好的家庭。

  2012年,荣荣&映里初来到妻有立刻被那里自然的力量所震慑,而他们的作品一直以来是围绕“生命环”的主题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自此,两位艺术家便开始了“妻有物语”的创作。2012年夏天,荣荣&映里把当地一家废弃小学校改造为展厅,将“妻有物语”的作品首次展出。2014年6月,荣荣&映里在东京的三潴画廊展出这个系列,被“The Culture Trip”评为2014东京十大不可错过的艺术展览之一。同年,荣荣&映里带着他们的“妻有物语”来到三影堂,这也是“妻有物语”系列在中国首展。

荣荣&映里作品

荣荣&映里作品

  常常有人问他们,“妻有物语”的作品是否完结。虽然两位艺术家原计划拍摄过四季之后便可完成,但每次回到妻有,大自然总是带给他们更多的惊喜,好像是他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源泉,或许这个故事就不断继续下去……

荣荣&映里作品

荣荣&映里作品

荣荣&映里作品

荣荣&映里作品

  荣荣,1968年出生于中国福建省漳州市,1996年创办《新摄影》杂志,2006年创立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映里,1973年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1992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写真艺术专科学校,1994年至97年作为摄影记者工作于东京朝日新闻社出版写真部,2001年参加奥地利维也纳联邦总理府艺术家工作室,2006年创立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佟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