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范春晓】“青年力量——安徽青年艺术家档案展”参展艺术家推荐

2016-02-26 15:18:49 未知

  由雅昌艺术网主办的“青年力量——安徽青年艺术家档案展”将于2016年4月13日开幕,此次展览是雅昌艺术网落地安徽后为青年艺术家的推广所做的项目之一,依托雅昌文化集团综合的艺术服务,旨在全力推动安徽青年艺术与全国整合。

  安徽有深厚的文化传统,青年艺术家们在如何应对传统与当下中各有自己的看法与实践,参展艺术家范春晓在展览开幕前,谈了自己对青年力量的看法。

范春晓

  范春晓谈青年力量

青年力量——安徽青年艺术家档案展海报

  雅昌艺术网:安徽有深厚的传统以继承和创新,您怎么看待青年艺术家在其中的力量?

  范春晓:从历史的跨度上说,艺术的传统、继承以及创新三者关系是相对的,是辩证统一的。从时间维度上说,传统是一个变量,本身在不断的革新和变化当中。南齐谢赫《古画品录》就提出“艺无古今、迹有巧拙”观点。当今时代更是最新的时代,全球一体化范围及影响加剧,东西方文化思想激烈碰撞和交融的时代,70、80年代的青年艺术家更是首当其冲,是历史、生活的见证者,更是改革和实践者。科学技术文明的不断更迭,日新月异,艺术作品在此多元化的环境下,无论艺术形式、精神气息上的呈现和传达都是新鲜多元化。演变出有无限发展空间的未来性。艺术作品是青年艺术家个体思想和经验的凝聚传达。每一位青年艺术家都较以往更具有新鲜多元的变通性及特立独行的思维力。青年艺术家们共同推动传达当今时代此刻此刻状态下的内在的深层的精神气息。

范春晓  《传说之一》  37cm×120cm  2015年

  雅昌艺术网:您如何评价安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在全国青年艺术作品中的现状?

  范春晓:安徽青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在全国范围内,其作品整体数量及关注度需要发展及提高。青年艺术家的层次比列仍然是以高校学院为主要力量,艺术作品的种类及形式的多样化也需要不断发展新鲜形式。安徽青年艺术家们在艺术创作作品中较全国范围内呈现出扎实沉稳的态度,艺术作品中投入的情感真诚性浓厚,作品的气息上没有很多喧嚣浮躁感及作品流于表面构成形式化,艺术作品反应在对当今时代新鲜话题精神细节敏感度的传达以及艺术作品材料手法多元化的关注。

范春晓  《等待》  68cm×136cm  2015年

范春晓  《晚风》  30cm×140cm  2015年

  雅昌艺术网:此次雅昌艺术网主办的《青年力量——安徽青年艺术家档案展》是对青年艺术家的关注和推广,您怎么评价媒体在艺术家服务活动中的作用?您对此还有怎样的建议?

  范春晓:这个展览集中搭建了安徽地区青年艺术家整体艺术作品的现状和面貌的平台。不仅是艺术作品的展示及艺术家们学术交流和碰撞的平台,更在全国甚至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一个完全平等和开放性的窗口。在当今互联网信息图像时代去探索发展更多的可能性,开启了青年艺术家们思索和解决当下艺术命题的困境的一个重要出口。

  雅昌文化集团给青年艺术家们搭建了学术深度和最新思想动态的深度的平台。艺术展览后期的多方面的可持续性的长线深度合作发展的推进。不仅是深度搭建艺术家与画廊及收藏家们之间互动的平台,可以向内发展尝试针对更广范围内艺术门类之间的互相学习借鉴吸收技能交换的平台,以及不同层次种类范围内艺术家们内部置换和合作以及脱离画廊艺术家们面对欣赏交流购买作品的平台。

范春晓  《传说之二》  37cm×120cm  2015年

  范春晓简介

  范春晓,1980年8月生于安徽省阜阳市,2002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工笔人物专业研究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安徽省书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安徽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工笔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范春晓  《猫咪乖乖》  60cm×80cm  2015年

范春晓  《唱晚》  32cm×11cm  2015年

  重要参展:

  2014年《祈福》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展(天津)

  2014年《朋友圈》“多彩中国梦——2014·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中国画)”(南京)

  2014年“中国未来——十竹斋画院2014年度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南京)

  2012年《你的假期,我们的婚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北京)

  2012年《纸飞机》《水晶球之二》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台北)

  2011年《前方的路》“全国第四届青年美术作品展” (北京);

  2010年《e度空间2》第四届北京国际双年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北京);

  2010年《移动空间》全国第八届工笔画大展( 北京)

  2010年《丝路画语》第九届全国水彩 · 粉画展(宁波);

  2009年《e网情深》 全国首届现代工笔画大展(北京);

  2009年《牛市》 全国首届现代工笔画大展(北京);

  2007年《e度空间》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深圳);

  2007年《水晶球》全国小幅工笔画展(盘锦);

  2006年《浮光掠影》全国第六届工笔画大展(北京);

  2006年《激情碰撞》北京第三届国际双年展资格展(北京);

范春晓  《传说之三》  37cm×120cm  2015年

  主要出版:

  2014年《艺苑讲坛----范春晓》江苏人民出版社

  2014年《美术界》2014年10月版广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

  2013年《中国美术大事记2012下》中国文史出版社

  2013年《画坛新势力.当代优秀青年画家卷》江西美术出版社

  2013年《中国水墨》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2年《第四届当代中国画学术论坛》中国文史出版社

  2011年《盛气青年2011年中国当代新锐艺术家作品集》安徽美术出版社

  2009年《中国新锐艺术家—范春晓》安徽美术出版社

范春晓  《传说之四》  37cm×120cm  2015年

范春晓  《清夜》  68cm×136cm  2015年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黄洁)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