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好料好工 精品连连有余和田玉挂件欣赏

2016-03-28 14:27:02 曲丽娟

  购买和田玉雕件,很多藏友是先谈论玉石真伪,其实雕工也是很重要的。雕刻工艺是一方面,专业技师的手工雕也尤为重要。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再好的玉料如果不赋予工艺的创作,它只是没有生命的矿石,对于喜欢自然美以及裸石的藏友除外,因为一件玉石的好坏最终是体现在雕刻师傅的工艺上,加上“十玉九纹”,很多时候,雕工的好坏决定着玉器本身的价值,或者可以讲玉石占两分,雕刻工艺占七分,其中一分是打磨,因为在当下,工费高于料子本身已经不稀奇了,一件普通的玉料,经过好师傅的手,往往是创意无限,意境融彻,美轮美奂。手工雕刻能将玉料上的裂、脏、纹等,经过雕刻、修避、隐藏处理。表面的抛光、边缘会存在少许粗糙不平。雕件线条流畅,生动细腻。

 

和田玉连连有余挂件

点击购买》》》

  

  此件“连年有余”挂件选用珍贵新疆和田籽料,玉石硕大饱满,白度二级,带洒金黄皮,局部肉质有自然沁色的水草纹色。作者巧借玉石形色,于正面雕刻一朵莲花和两条金鱼,线条流畅,造型生动,背面雕刻一顶硕大荷叶,极富荷塘韵味。鱼儿象征连年有余,荷花象征平安富贵,佩戴增福瑞之气。

 

和田玉连连有余挂件

点击购买》》》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