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艺界资讯】“无界”王倩文当代艺术展揭幕

2016-04-07 00:27:57 叶旭栋

展览开幕式上嘉宾剪彩

展览开幕式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无界”王倩文当代艺术展于2016年4月2日下午在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揭幕。

  本次展览汇集了艺术家王倩文从艺十几年的创作历程和艺术发展方向的脉络,展出的作品多元立体,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给当代艺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精神财富。

艺术家王倩文在展览开幕式上发言

天津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老师陈红汗在展览开幕式上发言

  王倩文的画,率性而随意,把对自然的感觉融入绘画中,这是艺术家领悟了艺术的本真自然而然的呈现。

  她的作品里展现人类追求精神心灵的自由和大自然的交集。艺术家以奔放的笔触、自由的想象,在不同的时空、不同的世界,展现不同的画面,带领观者共同感受精神的升华、自由与逍遥,在这个喧嚣的世界给观者带来的是内心的净化和安宁。

展览现场

  谈及艺术创作,王倩文表示:“本次展览是我多年来艺术创作的总结,艺术就是最本真的内心表达。艺术首先要感动自己才能打动别人。我从写实跨界抽象,从抽象跨界非具象,在我看来艺术不分任何种类,也是展览名为无界的由来。”

《地球之眼》 综合材料 150cm×150cm 2010-年

《海哭的声音》 油彩布面 60cm×50cm 2009年

  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天津美术学院新媒体艺术系老师陈红汗表示,展览从技法、色彩、题材等多元领域为大家展示出王倩文从写实绘画开始,不断深化的非具象世界。她的作品色彩非常浓烈,其留法的经历也给其创作带来重要影响;在形式探索上,她的作品在抽象和具象之间也找到了突破点。

《海纳百川》 综合材料 150cm×150cm 2010年

《黄河奔流》 综合材料(私人收藏) 2008年

  在真实与虚幻之间,她寻找着对逝去生活的回忆,是情感激荡和缥缈的过程,或感悟,或书写着生命的意义和色彩。

王倩文艺术文化交流基金会成立

  开幕现场举行了王倩文艺术文化交流基金会成立仪式,据悉,未来这将共同开启艺术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本次展览持续至4月9日。

(责任编辑: 叶旭栋)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