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孔宁:请从我的身上取诗歌

2016-04-14 10:28:16 未知

“请从我的身上取诗歌”雨衣、婚纱

“请从我的身上取诗歌”书包、冰箱贴

  关于“请从我的身上取诗歌”

  孔宁将身披由诗歌组成的婚纱完成自己的行为艺术作品“请从我的身上取诗歌”,借以传递一位跨界艺术家借由诗歌充分表达的自我。孔宁希望借这种方式,去完成艺术家与读者的一次对话,让更多的读者借着诗歌去了解一位艺术家最真实、原始、激情的内心状态与生命体验。同时通过与读者的互动,实现一位艺术家走出自己的世界与公众的真正交流,也唤起每一位普通人对自我、自然与生命的真正关注。

  同时,孔宁也会为现场读者赠送孔宁为《孔宁早上醒来》这本诗集专门制作的小物。

  孔宁行为艺术

  “请从我的身上取诗歌”

  时间:2016.4.19 星期二

  10:00-11:00

  地点:朝阳公园下沉广场(南门进入)

  关于孔宁

  孔宁,出生在边境城市满洲里,曾经刑场监刑见证死亡、职业做过律师,目前在生活在北京。曲折的生活经历,让孔宁对生命和生活都着独特认知,多领域的工作经验也让她更擅长运用油画、建筑设计、诗歌或行为艺术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她的油画作品用色大胆,充满对生命、亲情、人性的独特见解,被很多艺术机构收藏;她设计的玫瑰城堡也是北京文化艺术家们相聚的地方;她的诗歌意象丰富,辞藻艳丽,震撼人心。

  提及孔宁,近期比较热门的话题是她的《不洗澡的新娘嫁给雪》《嫁给蓝天》《嫁给雨林》系列行为艺术作品,传达出对自然的珍视和爱恋。著名导演徐克非常欣赏孔宁的画。在他的电影《抓猴》中用了三十幅孔宁油画,并给予很多特写镜头。这些油画成为影片有机而出彩的一部分,其中杨采妮在影片中反复画的那幅,正是孔宁的作品《最后的时刻2》。

  关于《孔宁早上醒来》

  《孔宁早上醒来》是孔宁的第一部诗集,首次用文字来传达孔宁的艺术观念,实现了一场与自然、与自我的真实对话,用炙热浓艳的文字表达对生命、对自然、对自我、对时事的强烈情感。在这本诗集中,你可以看到华丽的词句散发着耀眼的光华,非常规的意象搭配却能一气呵成,正如孔宁的画作一样,奇特诡秘却无时无刻不传达着正向的能量,沉重斑驳的色彩却能表现出细腻柔软的情感,实现了文字的视觉化、感官化,冲击力和感染力极强。正如孔宁在自序中说道:“你别把它当书,这里的文字个个都是妖蛾子,是多情的少女,看后赶紧得把它放进冰箱冷冻。天知道它会变成什么东西,我可控制不了”。

  著名导演徐克、著名作家刘震云、“摇滚教父”崔健都为这部诗集做了序,足见艺术界的各个领域对孔宁此次跨界的尝试充满信心。徐克为这本书所做的序中说道:“我相信阅读这本诗集,不应该从文字表面呈现的意思去理解它的内容,而是从隐藏在后面的那股不安及愤怒的心灵,去体会诗的领域。”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