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时间与空间的延续 马树青抽象画个展开幕

2016-04-23 20:09:01 未知

  (雅昌艺术网讯 王林娇)2016423日,艺术家马树青个展“粉·尘”在亚洲艺术中心开展,此次展览是马树青对于“空间系列”作品绘画过程思维形象化的表达。

艺术家马树青

  展览分别以平面呈现空间、油彩层层覆盖以及德国传统抽象绘画三个方面作为主题,其中,以平面呈现空间为主题的作品通过色彩的变化表现出空间的变化,而以油彩层层覆盖的作品,通过矿物色粉均匀的层层喷涂,创作空间中折射出记忆的颜色,而形成了最终的画面。

展览现场

  马树青在接受雅昌艺术网记者采访时介绍道:“这个展览主要展出了包括用平面呈现空间的、油彩覆盖、传统的抽象绘画三组风格不同的作品,这三组作品的核心,我还是愿意从时间空间的角度继续延续下去。”

马树青接受雅昌艺术网记者采访

  马树青的绘画行为造就了一个独立的以色彩和时间构建的二维视觉空间。从八十年代末留学德国开始,他便执着于抽象绘画的探索研究,此次展出的作品真实还原了自我和精神渗透于绘画的过程,呈现出纯粹几件的色彩与视觉感官空间。

  从展出作品在画面处理上来看,马树青将长时间反复的油彩涂抹及丰富的色彩呈现都隐藏在了“底层”,在表层则保留了单色调、简单清新的色块,既保留了绘画作为视觉艺术在直觉上带给人视神经的直接触动,也保留了绘画中的不确定成分。这种不确定的成分正是艺术家一直以来对于绘画技能以外的思考。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摆脱了二维绘画的禁锢,将透明的或是不透明的颜色繁复地涂抹在画布上,在画框边沿创造出真实的可触碰的色彩体积。色彩是可视的,时间、空间却是不可视的存在。画面中偶尔跳出来的其他色块,不仅丰富了画面的层次,也是时间、空间留下的痕迹。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19日。

  实习生:袁荻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