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6布鲁塞尔艺博会开幕 迁至原海关大楼

2016-05-06 11:29:48 未知

  布鲁塞尔艺博会第34届布鲁塞尔艺博会(Art Brussels)悄然而至,2016年4月22日至24日在全新的城市Tour&Taxis将会面向公众正式开放。正如欧洲其他数个以城市命名的博览会一样,艺术布鲁塞尔也有着长久的历史。本届艺博会地点则是一幢建立于1904年的建筑工厂,亦是原海关大楼。运营总监安妮·韦斯特拉特(Anne Vierstraete)为此解释道:“布鲁塞尔艺博会对于该城市的声望有着极大的贡献;我们决定将展会移到新的地址,来更接近城市的中心,接近画廊和博物馆。”

2016年布鲁塞尔艺博会新的城市展览地点Tour&Taxis(图片由ART BRUSSELS提供)

艺博会内部展示空间

  本届艺博会的两个单元DISCOVERY与SOLO将会设立属于各自领域,画廊奖(DISCOVERY Prize)及艺术家奖(SOLO Prize)的两项奖项,奖金分别为5000欧元及10000欧元;而奖项则由艺博会的评审团及国际组委会成员联合进行评定。

  DISCOVERY单元:

  本单元展现了年轻一代艺术家以及支持那些新兴年轻的画廊,这个环节呈现了艺博会重要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Discovery单元发端于去年2015年的布鲁塞尔展会,并汇聚了国际上日臻佳境且名望相对不高的欧洲艺术家。而今年该单元将会再次扩充30家画廊,呈现自2013年到2016年期间的61位艺术家作品,去真实地发现并建立年轻艺术家在艺博会的知名度及未来。每一家画廊都将带来不能超过3位艺术家的作品,初次入围本单元的画廊包括:Sabrina Amrani Gallery(马德里)、àngels(巴塞罗那)、Arcade(伦敦)、BWA Warszawa(华沙)、Chateau Shatto(洛杉矶)、Document Art(布宜诺斯艾利斯)、General Store(皮克顿)、Iragui(莫斯科)、Ellis King(都柏林)等

  REDISCOVERY单元:

  这个环节主要展示了展会的与众不同。共有14家画廊带来了在世与离世艺术家的前卫艺术作品,他们曾被低估、忽视抑或淡忘。该单元将会重新着眼于1917年到1987年间的观念艺术的始端到新观念兴盛的历史记忆构架。其中一些值得关注的两点包括,美国艺术家Roy DeCarava(1919–2009)、墨西哥早期当代艺术奠基人之一的Eduardo Terrazas(b.1936)、英国极少主义代表人物之一Bob Law(1934–2004)等。

  SOLO单元:

  本届艺博会继续带来来自18个国家(欧洲、中东、美洲及亚洲)的24家画廊艺术家的个人项目,从而来追溯从观念主义、形式主义、极少主义以及政治主义到后殖民地的各类形式艺术作品,另外也少不了各类艺术项目的集结。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