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传·承——中青年油画作品学术邀请展”首展亮相美门艺术馆

2016-05-13 20:59:45 未知

展览海报

  2016年5月11日下午15:00时,中国油画院美门艺术馆举行了《传·承——全国中青年油画作品学术邀请展》(以下简称《传·承》)的开幕仪式。

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先生为展览题字

中国油画院孙志义主任与参展画家蔡际鸿、杨中伟交流

杨飞云院长、李晓林先生与参展画家张立农、李新铭交流艺术

  此次展览,中国油画院及全国各地的16位中青年油画家的63幅作品集中亮相,为大家带来一次视觉盛宴,也为《传·承》全国五地展览拉开帷幕。中国油画院院长著名画家杨飞云先生、中国油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朱春林先生、中国油画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著名画家常磊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李晓林先生、部分中国油画院特邀艺术家、参展艺术家:张立农、蔡际鸿、李新铭、黄胜贤、厉国军、胡继宁、林建寿、段远文、杨洋、袁亮东、王雅君、汪佑军、杨中伟、李赞。北京媒体:北京日报、人民美术网、雅昌艺术网、星艺术、人民艺术家杂志、收藏天下及中国油画院的在校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与参展艺术家们一道参观作品,交流写生和创作心得。

杨飞云院长与画家杨洋交流

杨飞云院长与参展画家们交流艺术

朱春林副院长与画家们交流

著名画家常磊先生、星艺术总编王鹤先生与大家交流艺术

  杨飞云院长、朱春林副院长、常磊先生三位画家对本次参展的每一幅作品做了点评,艺术家的“传·承”主题在展览中得到完整的呈现,参展艺术家一脉相承又各有面貌。美门历次组织的展览令人印象深刻,在美门的展览多打学术牌,相比较大型美术馆也不遑多让。《传·承》总策划、画家林建寿解释道,“传”即是在寻源问道中的薪火传递,“承”则代表了中青年艺术家的蒙受与在中国油画事业发展中的担当。

参展画家林建寿与画中的模特妻女在作品前合影

  林建寿说,在重视青年艺术家创作、关注青年艺术家成长的基础上,推介更多优秀青年艺术家是羊门的工作重心,中国油画院的“挖掘·发现第五届新人展”、“中国精神油画风景邀请展”、“回到写生面对原典”、“中国油画院历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将由羊门承办,羊门近几年将继续在“推介、传递”上做更多、更有效的工作,本次将优秀青年油画家作品纳入展览,代表《传·承》的接力棒将由更年轻的艺术家传递下去。北京展区执行策划、画家黄胜贤对展览的整体规划和作品的安排及室内物品的摆放和选择,都尽心地将“传·承”的内涵有效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来自西安美院的杨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批现代藏民题材油画作品,在接受采访中杨老师谈到,这批作品的立足点就在于他要挖掘西藏现在要展现给人们的一种生活状态,不是通过典型的穿着藏服、带着藏饰的这种藏民,而是更现实更贴近生活的,我们眼睛所看到的无论是在拉萨的藏民,还是在北京的藏民,实际上都是画面里呈现的这种状态,他们的精神状态可以说是被现在这种信息化生活影响、渗透,变得和以前那种原汁原味的藏民文化已经不太一样了,他想挖掘一种变化,这种变化所带来的这种现象是社会性的,整个的社会环境下也应该是很真实的。另外,他比较喜欢委拉斯贵支、格列柯的表达方式,离近看笔触很狂放,非常的清晰,帅气,但是离远看就非常地细腻真实的感觉。

  作为北京地区的执行策展人黄胜贤老师谈到,此次展览的初衷是传承传统和经典油画,然后发起基层群展,选拔有才华和才能的全国中青年艺术家,一起促进艺术上的交流发展,接下来他会着手做青年艺术家推介展。黄老师自己也是参展艺术家,他钟情于民族风情作品。其他参与展览的各位艺术家也就自己的作品提出了一些见解和有趣的看法。

杨飞云院长与部分参展画家合影

  杨飞云院长对这次的展览做了一个小结,这个小型的群展为大家建立了一种互相联络的学术交流的方式,内涵很丰富,这种方式也有意义。展览的大部分作品都是来自各院校青年的写生或生活里面的观察,根据对现实生活的一种视角抒发情感,大家在坚持油画艺术的绘画性,很多画面都是从鲜活的生活里提炼而出,说明每个艺术家都正在路上,正在探索,让人很欣慰。参展的艺术家年龄段有差距,视点有不同,有的人生活阅历多一些,有的人的眼光新鲜一些,有的人在绘画形式感上有自己的探索,呈现出不同的面貌。

  此次画展由羊门美术馆主办、美门艺术馆承办,展览持续至5月25日。据悉,《传·承》下一站将于6月8日在郑州石佛国际艺术公社画廊开幕,展期为6月8日至6月30日。郑州展区在北京展区的基础上再邀请一部分优秀中青年艺术家参与,届时将有一百余幅作品参展。

(责任编辑:张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