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上海铭广拍卖推出“中国古代女性书画专场”

2016-05-20 16:58:29 未知

陈香梅女士为此专场题字并预祝拍卖成功

  2016年5月,世界著名华人女性代表陈香梅女士为上海铭广古代女性书画专场拍卖题字“蕙质兰心,秀外慧中,赠旻星小友,祝上海铭广中国古代女性书画专场拍卖成功。陈香梅。”

  翻开历代美术史,对女性画家的记载寥若晨星。要寻找她们,简直是大海捞针。在中国历史上,女性的才能和艺术追求一直不受鼓励。直到明清时期,才有更多的女性画家被记载下来。有史料记载的这一时期的女性画家有数百之多,成为历史上任何时间都不曾有过的现象。随着明朝资本主义经济萌芽,日益繁荣的经济和富裕的生活带动了文化的发展。女性在诗词、音乐和美术领域的崭露头角,被当时的有识之士认可并赞扬。文人雅士为女画家的作品题诗歌咏成为一种时尚。明清时期女性画家主要由名媛、姬侍、和名妓组成。这些身份也为女性画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中国古代女性书画专场拍品

  中国古代女性书画专场作为铭广此次拍卖的主打专场,将于6月21-23日在上海大酒店(上海市黄浦区九江路505号)预展、举槌。届时将有文淑、周淑禧、马湘兰、邢慈静等明清女性画家的画作亮相,精工巧丽,生动自然。

中国古代女性书画专场拍品

  据铭广书画部经理李旻星介绍,此次开设“中国古代女性书画专场拍卖”,意在挖掘女性画家在明清时期对中国美术史发展的特殊意义,弘扬女性画家在中国画史中的地位。将男权世界中那些蒲柳之姿、顽强追求精神和艺术解放的女性发掘出来。伴随着她们留下的作品,可以让我们生动和直观地领略中国古代女性画家的才情和梦想。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