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海外】香港M+前策展人马容元将加盟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

2016-06-06 10:01:19 未知

  近日,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宣布委任马容元(Yung Ma)担任当代及未来创作部门的策展人,这也是蓬皮杜艺术中心与香港K11 Art Foundation自2015年起签署的合作协议中的一部分,即在三年合作期内“任命一位中国策展人”,进而推动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在国际视野中的更好发展。

马容元(Yung Ma)

  现年37岁的马容元出生于上海,毕业于英国瑞丁大学艺术和日语系,后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当代艺术策展系获得硕士学位,其在当代艺术与影像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2009年,马容元担任白双全个展的助理策展人和项目经理,参展威尼斯双年展;2013年,带领香港团队参展威尼斯双年展,策划李杰个展“你(你)”。2011年开始,马容元加入香港M+美术馆并担任副策展人一职,任职期间策划了包括“M+进行:流动的影像”在内的多场重要展览。

  据悉,马容元将从6月13日正式履新,并以探索中国当代艺术为目的开展一系列的展览等项目,帮助中国年轻当代艺术家在国际上创造更多机会,这也标志着郑志刚带领的香港K11 Art Foundation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三年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最近几年,蓬皮杜艺术中心一直在尝试进军中国。今年四月,有外媒报道称,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计划未来两年先后在韩国和中国开设临时展馆,目前已经选定首尔作为开辟韩国临时展馆的城市,开馆时间定于2017年上半年,而落户中国的时间暂定为2018年。尽管报道中指出,蓬皮杜艺术中心将在2018年来到中国,但更多具体细节并未透露,原因可能是担心再发生和此前一样的乌龙——2007年,法国文化部提前宣布将在上海设立蓬皮杜艺术中心分馆,但最终却计划落空。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