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河南省美术馆与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展交流

2016-06-13 08:58:27 王硕

河南省美术馆与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交流与合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美术馆与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代表合影

  (雅昌河南讯 王硕)6月12日下午,由河南省美术馆与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合作举办的美术馆“交流与合作会议”在郑州举行。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书记高领、副馆长于会见等与来访的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专家王坚、鲁珊、陈濯非、卢婉仪一行就正在举办的“第三届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美术馆交流与合作现状,以及未来更有效的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

  会议由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主持。化建国首先代表河南省美术馆对远道而来的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同仁表示欢迎,他还表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渊源久远,早在开馆前已有交流来往。关于展览策划,受到正在举办的“第三届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启发,化建国认为本馆的固定展览比较少,如“河南省美术馆学术提名展”,“风从中原来”,而对方美术馆举办的一些品牌性、常设性展览形式非常好,尤其是届展,可以多进行借鉴、学习。

与会的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代表

座谈会交流现场

  讨论环节,与会美术馆代表各个部门结合其工作重心,围绕博物馆管理、筹募资金、观众发展、建立合作关系、藏品保护、巡展和展览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并针对一些典型展览案例以及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此外,还重点讨论了工笔画发展的现状以及如何挖掘更多优秀青年工笔画家等话题。

  本次座谈会将为两地美术馆未来开启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正在举办的“第三届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

(责任编辑:王硕)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