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版纳情”阿丁艺术之旅启程

2016-06-13 15:01:39 未知

  2016年6月,艺术家阿丁及其艺术团队,受邀请前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启阿丁艺术之旅。本次活动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景洪版纳情茶庄园承办,世贸天阶投资集团协办,旨在共同打造具有西双版纳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向全国和世界人民展示西双版纳的风采。

版纳情:森林晨曲

版纳情:生命的力量——独树成林

  2016年12月,艺术家阿丁将参加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共同举办的2016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文化艺术节,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与来自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五国的艺术家欢聚一堂,同台献艺,展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悠久灿烂的历史、绚丽多姿的艺术、底蕴深厚的文化以及和平友好的风貌。

版纳情:霞光中的佛塔 

版纳情:椰子树下 

 丛林深处

  "版纳情"阿丁艺术之旅是首次以艺术家的视角,用油画这一独特的绘画语言,全方位展现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风光、少数民族风情、滇藏茶马古道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艺术之旅预计创作作品80幅。其中写生作品60幅,以西双版纳地域特色人文风光为创作原型;创作作品20幅,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入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滇藏茶马古道为创作原型。 作品内容涵盖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西双版纳野象谷、曼听公园、基诺山寨、傣族孔雀舞、傣族贝叶经制作技艺等。

 西双版纳人物写生 (2)

云上的阶梯——薄雾慢慢升起

欢乐的泼水节

基洛山下的风景

雨后茶山

  本次活动将从2016年6月持续至2016年12月,由写生采风、作品展览、艺术节活动三部分组成。届时作品展览将在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和北京世贸天阶两地举办,将油画与西双版纳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一同展示。打造富有文化内涵和深度参与体验的全新展览形式,包括艺术家现场签售画册、艺术衍生品售卖、西双版纳特色产品售卖和歌舞表演等。

 

  阿丁,1964年生于四川,长期生活创作于藏区和云南,坚持以体验生活和感受原生态写生对象为创作原型。十余年潜心创作了百余幅经典写实油画作品。2014年至2015年,成功举办“信仰的天空”阿丁绘画全球巡回展。出版《中国当代美术名家作品选·阿丁画集》、《阿丁油画作品选》。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