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6上海外滩美术馆“校园计划”获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支持

2016-06-15 10:44:47 未知

馆长Larys Frogier讲座“艺术制造:从美术馆到艺术家”复旦大学

  上海外滩美术馆(下文简称RAM)官方消息:上海外滩美术馆、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下文简称基金会)宣布,双方就2016年上海外滩美术馆“校园计划”(RAM @ Campus)继续展开合作,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将为本年度的“校园计划”系列活动提供全力支持。

图:高级策展人李棋讲座“去美术馆,除了谈恋爱还能做什么?”同济大学

  作为上海外滩美术馆备受称道的教育项目之一,“RAM校园计划”于2015年启动,旨在联结美术馆、学校和当代艺术,以展览为契机,在校园推广当代审美、创造力和批判性思考,促进有关人文、艺术和社会议题的讨论。自2016年起,该计划获得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以沪上的大中小学生为对象,与学校联合策划和组织,点面结合,双向来往,普及与深度并重,形成一个丰富、全面、生动、多层次的当代艺术教育平台。

  2016年,“RAM校园计划”将结合上海外滩美术馆的年内的展览项目“告诉我一个故事”以及“费利克斯·冈萨雷斯-托雷斯”,在中小学、综合性大学和专业艺术院校开展6至8场活动,活动的形式包括展览参观、校园讲座、艺术课堂、校园工作坊等。此外,针对项目也将制作《展览教师手册》,深入发掘展览潜在的知识点,免费分发到本地中小学供教师参考,使美术馆的资源更有效地融入学校的教学中。

图:北京东路小学工作坊

  RAM视教育为其使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致力于策划和组织丰富而高质量的教育和公众项目,也获得社会和业界的高度认可。并且每年接待数十批学校参观教学,同时与多所大学和小学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基金会自成立以推动当代艺术发展与普及艺术教育微为使命,一直大力支持与赞助非营利机构的系列展览与教育项目。双方对彼此宗旨与RAM项目的精神高度认可且形成深入合作关系。

  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RAM的教育平台发展,并对常规教育系统内的当代艺术教育产生积极影响。据悉,2016年RAM与基金会合作的首场校园讲座将于2016年6月分别于同济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