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臆具象绘画”李化帅个展在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开幕

2016-06-16 11:06:13 未知

李化帅与旅居西班牙华人艺术家杨舜及巴塞罗那当地艺术家合影

  2016年6月14日下午7点(西班牙当地时间) ,由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及巴塞罗那大学联合主办,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Domènec Corbella教授策展的“李化帅臆具象绘画展”在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开幕。展览共展出艺术家李化帅近四年期间创作的十六件纸本绘画件作品。这些作品都是首次在海外展出,策展人Domènec Corbella教授,巴塞罗那孔子学院院长常世儒,巴塞罗那孔子学院主任Helena Casas-Tost,著名艺术家杨舜,巴塞罗那大学校长以及当地艺术家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巴塞罗那大学校长致词

策展人巴塞罗那大学美术学院Domènec Corbella教授致词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院长常世儒先生致词

  在策展人策展人Domènec Corbella教授看来:化帅基于其丰富想象的创造力,使他的作品尤其显得独树一帜。他的人物肖像创作,摆脱了传统人像特征的束缚,使用动物肖像特征体现他所理解的人性。他的作品不是将动物拟人化,正相反,是使用隐喻的创作手法,利用动物特征表现人物的性格特点。其作品中的《猫特洛小姐》,《玛莎》和《我姐姐》尤为精彩。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李化帅与著名艺术家杨舜

  拟人化的作品已屡见不鲜,而动物化的人物肖像却很少见。经由化帅的作品,我们可以寻到些许夏尔•勒•布伦理论的踪迹,但又发现并不是单纯的肖像转化。他用虚拟、乌托邦和隐喻的方式,通过高超的手法,以明暗交错的线条将动物乔装打扮。因此,他笔下栩栩如生的动物更被赋予了生动形象的人物特征。继续探索,我们发现作者运用了大量与神话故事紧密相连的美学特性,以及象征寓意明显的动物特性。化帅童年成长在农村,时期常常亲近自然与动物,成年后生活经历的反差使其形成了独特的感想与认知,这些特有的表达,与此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Gallo31×44cm纸本墨笔2013

Jerry50×67cm纸本墨笔2013

姐姐34×50cm纸本墨笔2013

草廖地恋曲40×61cm纸本墨笔2014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6月30日。

  关于艺术家

  李化帅,1988年出生于河北沧州。201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获学士学位,后游学西班牙,2013年毕业于巴塞罗那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创作专业获硕士学位。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2015年入选马克华菲FJ创意马达第三季TOP18艺术家。

  2015年参马克华菲创意马达第三季艺术时尚展,800SHOW艺术空间,中国上海

  2016年具象绘画—李化帅个展,孔子学院,西班牙巴塞罗那

(责任编辑:陈耀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