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精编】河南省美术馆少儿艺术教育系列活动集锦

2016-06-16 11:21:42 未知

  河南省美术馆作为公益性艺术平台除了肩负着对艺术品的收藏、研究、陈列等社会职能,还肩负着普及艺术教育扩充公众艺术知识的教育职能。美术馆在经过多年的艺术教育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多元化、立体化、专业化道路,建立起了家庭、学校、社区相联系的教育活动网络,为我省少年儿童的艺术普及教育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活动现场

  “稚手刻世界”——河南省美术馆首届少儿美术(版画)邀请展暨河南省美术馆少儿美术体验区启动仪式于2014年6月1日上午10点在河南省美术馆二楼展厅举办,来自四面八方的艺术爱好者和小朋友共同庆贺这个属于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河南省美术馆少儿美术体验区作为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平台,是河南省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展现其社会教育功能的良好窗口。目前主要服务于少年儿童为主体的社会公共人群,提供具有美术馆特色的艺术教育。馆内公共教育部会定期针对性地组织和策划相关活动,其特色就是利用美术馆的直观性、现场性,让儿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艺术,发掘出孩子本身存在的无限潜能与创造力。(详情点击)


 

  2014年6月13日下午,二十多位来自河南省辉县市红领巾小记者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走进河南省美术馆少儿美术体验区,在河南省美术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一场“正与反的神奇”——河南省美术馆少儿版画体验之旅。(详情点击)


  2014年6月15日上午,河南省美术馆少儿美术体验活动走入《故土情怀——安正中作品展》,让小朋友们在这个清爽的日子,欣赏、感受著名艺术家安正中先生的艺术作品。在活动开始之前,美术馆的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到访儿童与家长参观了《故土情怀——安正中作品展》的陈列作品,并细心为他们讲解了安正中先生的革命历程与艺术精神,之后又针对此次体验活动重点讲述了版画的艺术特色与制作技巧,将美术教育带入到一个多元化的体验环境中。(详情点击)


  2015年11月8日,“2015河南省美术馆馆藏精品教育季之木刻人生”主题系列活动在河南省美术馆正式启动。作为河南省美术馆重点推出的独具美术馆特色的艺术教育活动,一年一度的“走进美术馆”——河南省美术馆馆藏精品教育季活动旨在运用美术馆丰厚的馆藏作品资源,为社会大众开发并策划出各种丰富有趣的艺术体验活动。继去年带领体验者们走进安正中老先生的艺术生涯,领略其作品背后的诗意人生后,今年,河南省美术馆将与体验者们一同走进刘铁华作品展,欣赏他历经时代沧桑的木刻人生。(详情点击)


  美术馆作为社会艺术教育的公共平台,在提高少儿文化素养方面扮演者重要角色。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今日上午,一场特别策划的展览与少儿体验活动在河南省美术馆二楼拉开帷幕。正在2号展厅展出的“时光:对‘画’童年——河南省美术馆馆藏少儿版画作品展”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带来了节日的庆祝,吸引了近百位家长朋友带着学生来到展览现场参与活动。(详情点击)

(责任编辑:王硕)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