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故宫藏《韩熙载夜宴图》数字艺术展”走进北京首都机场

2016-06-21 17:13:35 郑晓芬

  2016年6月21日,“文化国门 名画大观——《韩熙载夜宴图》数字艺术展”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E区“吴门烟雨”景观区向旅客正式开放。该展演活动由故宫博物院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故宫藏五代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为展示对象,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乐舞演绎、数字交互体验及首都机场的大型室内园林景观,向国内外旅客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机场旅客打造卓越的出行体验。

展览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吴门烟雨”室内园林景观区,在白墙青瓦、流水廊亭中融入数字屏幕与南音古乐、梨园舞蹈,配合屏风、坐榻、灯等仿古家具,辅以插花、茶道与香道等传统生活内容,营造出实景与画境结合的古典环境,旅客在远眺近瞻中,仿佛穿越时空隧道,走入画中,成为韩熙载夜宴的座上客。

《韩熙载夜宴图》局部-观舞

现场演绎《韩熙载夜宴图》中的 “六幺舞”

汉唐乐府茶道迎宾

  活动除了美轮美奂的现场体验之外,还展示了故宫博物院《韩熙载夜宴图》App、“故宫名画记”等数字作品。故宫博物院于2015年1月发布了《韩熙载夜宴图》App,一经推出,就因其制作精美,内容充实,受到了业界和观众热捧。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故宫博物院《胤禛美人图》、《紫禁城祥瑞》等一系列App作品,为机场旅客带来集观赏性、趣味性和专业性于一体的精彩体验。

  据了解,该展演活动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资助项目,是继厦门鼓浪屿音乐厅成功首展后的第二站。6月底,该活动还将在深圳雅昌艺术中心举办。

(责任编辑:郑晓芬)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