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6深圳当代 中国画年度展”今举行

2016-06-24 09:11:55 尹春芳

  由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美术馆主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协办的“2016深圳当代中国画年度展”今日在深圳美术馆开幕,展览将展出80余位深圳中国画艺术家的80余件作品。

  此次展览再一次汇聚了深圳诸多本土名家。参展的艺术家,有的以造化为师,在继承传统中进行创新,在具体创作实践中寻找传统笔墨的当代转换;有的艺术家,特别是一些青年艺术家则开始探索水墨发展新语言,从当代生活出发,创造出一幅幅既有强烈个人风格,又有时代气息的艺术作品。

  记者了解到,经过30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深圳逐渐汇聚和成长了一批优秀的国画家,他们在创作上不仅形成了个人面貌和成熟的风格,而且还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和认可,他们在艺术上的成绩和成果,展示了深圳艺术的原创实力。深圳美术馆的这一展览及相关活动的举办,为本土画家搭建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凝聚深圳本土优秀的中国画家,激发本土画家的创作热情,从而促进本土国画创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潘慧敏)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