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视差-来自成都、广州的绘画艺术”在扉艺廊开幕

2016-06-25 21:24:01 未知

艺术家何多苓、邓箭今,策展人管郁达,扉艺廊艺术总监叶敏与年轻艺术家们等合照

开幕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2016年6月25日晚8:00,“视差——来自成都、广州的绘画艺术“展览在广州扉艺廊拉开帷幕。何多苓、邓箭今、林晓明、李志君、石连业、吴江涛、张靖、朱可染、莫希亮、彭杜、孙嘉旋、王可钰、谢莉斯、庄鸿杰14位来自成都、广州两地艺术家作品参与了此次展览,既可见由文化代际关系传承的清晰文脉与源流,亦可见艺术家们各自的风格与追求。

  在策展人管郁达看来,“何多苓与邓箭今两位艺术家与中国当代艺术中的许多开风气的风云人物不同,他们除了是杰出的有教养的艺术家而外,还是善良悲悯、平易近人,诲人不倦、循循善诱的教师。虽然川粤两地风俗民情不同,文化传统各异,但是作为中国当代艺术教育的重镇,绘画艺术的传统通过诸如两位导师的精心培育,在成都和广州薪火相传、独自成峰。在这个名为‘视差——来自成都、广州的绘画艺术’的展览中,我们既可以看到两地十四位艺术家由文化代际关系传承的清晰文脉与源流,又可以见出每一位艺术家各自的风格取向和艺术追求。这种求同存异的文化碰撞与交流,不仅为当今中国美术教育的反思提供了具体的研究文本与个案,也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中国当代艺术生态基于‘地方性知识传统’而呈现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艺术家何多苓、策展人管郁达、艺术家邓箭今合照

VIP场-策展人管郁达为嘉宾作导览

  在教学方式上,何多苓表示“会看学生的画,但不会上手给他们改。也就是说,我的教学方式以为他们的画作提建议和与他们讨论为主”。邓箭今的方式则是“启发,讨论,引导,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兴趣方向进行教学”。

VIP场-艺术家邓箭今为嘉宾解读其学生作品

VIP场-艺术家何多苓为嘉宾解读其学生作品

  当谈及现在的学生跟您以前当学生时有何异同,何多苓说,“现在与那时候面临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我那时候画画只存在技术上的问题,就是画的怎么样的问题,老师也主要在技术上对我们加以引导。对自己艺术道路的发展在当时不会考虑太多,我们年轻时甚至根本就不知道画是可以卖的,绘画完全属于兴趣爱好。而现在的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太多了,并且太不单纯了。不管是面临的问题本身或学生自己都不单纯。总体而言,现在的学生都很聪明,智商和情商都挺高;但另一方面是,他们年纪轻轻的,多多少少太世故了一些。但这与当下的社会现状是有关系的,不世故没有办法存活下去。所以我认为这也很正常。”

  邓箭今亦补充道,“我的绘画启蒙是受我父辈影响,以前我做学生时对绘画的热爱完全是自发的喜爱,把绘画当成了生命的一部分,现在的孩子们也许只是一种选择的问题,考学或者为了某一种可能性,我那一代没有什么选择。”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推出何多苓与邓箭今共同主持的公开课,与观者分享何多苓、邓箭今及他们师生之间的有趣故事。此次展览将展至2016年8月14日。

何多苓 母亲 2003年 布面油画 180×140cm

邓箭今 对着月亮说胡话的人们NO.3 2015年 布面油画 直径120cm

谢莉斯 密闭空间NO.6 2015 布面丙烯

王可钰 奥菲莉娅 2013 布面油画

庄鸿杰 形而上的空间NO.1 2016 木板拼贴,油画纸,铅笔

孙嘉旋 量子场NO.13 2015 纸本水彩

朱可染 水妖 2016 布面油画

吴江涛 YOU KNOW-8 2011 布面油画

李志君 花NO.30 2015 布面油画

莫希亮 鸳鸯蝴蝶-梦NO.1 2015 布面丙烯

石连业 镜花缘 2015 布面油

张靖 春 2015 布面油画

彭杜 局外人 2014 布面油画

林晓明 浅丘 2015 布面油画

(责任编辑:欧宝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