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何建忠新作展“自由之时”登陆成都宽云艺术馆

2016-06-25 23:51:23 李璞

“自由之时”何建忠新作展展览现场

  2016年6月25日晚上8点,由宽云艺术、绿地GIC主办,宽云艺术馆承办,李万峰担任策展人的“自由之时”何建忠新作展在宽云艺术馆拉开帷幕。展厅中所展示的60余幅作品均为何建忠今年的新作,分为“写生记”,“分歧空间”和“度”这三个系列,作品形式多为纸本水彩,也有布面丙烯和画布油画,延续了艺术家上次个展的内容。

“自由之时”何建忠新作展展览现场

  “相较于年初在蓝顶艺术教育中心的个展‘能见度’,此次‘自由之时’的内容更为宽泛,更多的是在强调一种‘绘画性’。同时也希望每次展览的作品能有所突破,这也是我一直所坚持的。”何建忠接受采雅昌艺术网访时如是谈到。

艺术家何建忠(右)向观众介绍作品

  “写生记”部分,何建忠试图突破以往写生的状态,从颜色到画面构成,将写生与创作相结合,画面更具主观性。艺术家表示,后期可能会在这块主题上再进行延续;空间一直是艺术家所关注的对象,“分歧空间”中尺幅的作品同样也是上次个展同类题材的作品;“度”的部分,艺术家描绘的是对当下事件、新闻的关注,像《文人》、《少年犯》等,通过社会现象对当下生存现状的含蓄表达。“在‘能见度’个展中,也有部分关注社会事件的作品,当时可能更加委婉而现在的更为尖锐。这次个展作品所呈现的三个系列,更为宽广、自由,我也希望从展览中不断发现新的东西,挖掘、体会并能够有所前进。”何建忠总结道。

艺术家何建忠(左四)、策展人李万峰(右一)与友人合影

  策展人李万峰表示,关注艺术家是在宽云一年前所举办的“生面”当代油画风景精品展中,当时何建忠有参展。“相对于之前作品的‘紧’,这一批作品去除了譬如市场、同行审美等方面的干扰,显得更为放松。艺术家在还未成熟时,画面中创作的东西很多是未能完全把握的。反而小稿和小幅作品更容易掌控也更为自由,体现出真正的绘画性,而不是你要努力去完成什么。”

“自由之时”何建忠新作展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9日。

       部分展出作品:

《少年犯》 纸本水彩  68cm×46cm 2016

《溯源思维》 纸本水彩  38cm×39cm  2016

《写生3》纸本水彩 60cm×39cm 2016

《写生4》纸本水彩 58cm×38cm 2016

《角度》 纸本水彩  44cm×31cm  2016

《差异2》画布油画 120cm×90cm 2016

《空间2》画布丙烯 100cm×150cm  2016

《来访者》画布丙烯 50cm×60cm 2016

《理性关系》画布丙烯 50cm×60cm  2016

 

(责任编辑:李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