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最具投资潜力的二十位黑马艺术家

2016-07-22 14:23:56 林中岚

  引言:根据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最新出炉的2016 年春拍报告显示,2016年春季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总成交额为 244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 2.30%。在上拍量和成交量缩减的状况下,成交率同比提高 10 个百分点。
  市场已经进入“两极分化”的状态,在常规的交易平台里,大家更注重趣味性、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自身对于艺术品价格的承受能力。随着收藏观念的转变,新画家、新风格获得了更多的青睐。
  这一季,注重学术和清晰定位的年轻艺术家,其作品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和支持。极高的市场成交率和普遍良好的成交价格就是很好的说明。
  由于青年艺术家板块上升速度比较快,国内几家拍卖公司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青年艺术家板块。佳士得(上海)加大了70后中国年轻艺术家的比重,首推 +86 First Open”专场达96%的成交率,北京保利“中国新绘画&装置”88%的成交率。
  资深艺术品市场专家伍劲表示:“青年艺术家的表现不错,7080后群体在拍场上越来越重要,很多艺术家在突破个人拍卖最高纪录,目前还很难看到千万元的作品出现,但从佳士得和保利的青年绘画专场来看,作为交易环节的拍卖对市场趋势的把握清晰”。
  在当下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人们纷纷寻找更为稳健的投资方式,艺术品市场也显得越来越冷静与理性。源于此,依托雅昌强大的的数据监测分析能力,结合一级市场,综合艺术家作品拍卖指数、市场占有量、数据访问量、电话咨询量等多个“大数据”支持,雅昌画廊发力为众藏家、爱好者推选出“最具投资潜力的二十余位黑马艺术家”相信这样省去诸多人为干扰因素的组合,能让观者们更加关注于作品本身。
  本次入围艺术家主要为70、80后当代艺坛的中青年艺术家、涵盖了传统中国书画、当代水墨、油画等几个领域, 不做排名,只为通过直观的大数据和市场观察,为大家呈现最值得投资的艺术市场黑马。

(更多作品信息请点击图片进行查看)

《无题》

  贾蔼力,曾用名:贾永志 2004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国当代知名青年画家,1979年生于辽宁丹东

  贾力大部分作品都是阴暗和灰冷的,“早安!世界”展览以他近两年的绘画路程及创作状态为主线,以一张不在场的巨幅油画《我们来自世纪》为核心,逐步展现其精神性的艺术世界。材料和过程展示是展览的另一部分,在隔开展区的一面墙上,贾力在展览开幕前的一个晚上,画了一副草图,长和宽都非常的惊人,让人隐约地感受到那副不在场的巨幅画作的影子,他将最真实的一面面对大众,他把创作的每个细节都向观众敞开,他认为过程也是画的一部分,实现自我的每一步,无论是好是坏,都有它的意义。

艺术家官网:http://jiaaili.artron.net/

推荐画廊: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http://gallery.artron.net/6

《变形记1》

  马轲,1970年生于山东淄博 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学位,现居北京。

  《蜘蛛》是马轲梦中的自画像。或许,关于蜘蛛的象征意义,早已在反复的绘制中消耗殆尽,留下的只是一个自我重塑和延展的契机。这个过程持续了几年,蜘蛛的形象一再出现,仿佛个人不停修改的传记,我们有机会来窥视一个艺术家,始终变化的精神状态和波动的情感。展开故事,这些作品并不是上下文的直线逻辑,而是交错含混、错综复杂的个人的剧场。如同失调的钟表,指向每个时区的时间与坐标。它的内容被相异的时空和状态延展,“蜘蛛”在每个波段中拥有了新的内容和实质,重塑肉身。

推荐画廊: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http://gallery.artron.net/6

《闺女》

  季大纯,1968 生于江苏,199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职业画家。

推荐画廊:索卡艺术http://gallery.artron.net/825

《分土豆8》

  闫冰,1980 生于甘肃天水,2007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推荐画廊:杨画廊http://gallery.artron.net/1537

《我看·看我》

  徐华翎,1975年在中国黑龙江出生,199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200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2003年获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胡勃工作室硕士学位。现居于北京,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徐华翎以当代女性的视觉为出发点,创作了一系列清新细腻风格的作品广受好评,成为当代国画界青年艺术家中的佼佼者。她笔下“轻描淡写”的新工笔从传统的根基中走出,用独具中国韵味的媒材方式发展出令人迷恋的视觉幻境。

艺术家官网:http://xuhualing.artron.net/

推荐画廊:艺.凯旋艺术空间http://gallery.artron.net/702

《等待》

  涂曦,1982 出生于中国,2009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写意油画班,2006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推荐画廊:艺.凯旋艺术空间http://gallery.artron.net/702

《光源-梳妆的维纳斯》

  徐震,创作媒介非常广泛,包括现场行为、摄影、装置及影像,并把他个人的独特体验和中国社会政治的姿态反映其中。代表作有:《彩虹》(1998),《8.8481,86》(2005),《饥饿的苏丹》(2008)和《装饰品》(2008)等。

艺术家官网:http://artist.artron.net/yishujia0266595

推荐画廊:长征空间http://gallery.artron.net/49

《蜻蜓点水》

  张乐,1984年生于广东 ,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院版画系并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1年起攻读中国美院版画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期间担任浙江大学国际学院外聘教师。

推荐画廊:三为艺术http://shop.artron.net/5730

《白沙》

  杜小同,1972年生于陕西富平;1995年毕业于西安美院附中;1999年毕业于中央美院国画系水墨人物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师从唐勇力教授;2009年毕业并获艺术硕士学位;现居烟台。

艺术家官网:http://duxiaotong.artron.net/

推荐画廊:正观画廊http://gallery.artron.net/2986

《无桨之舟》

  宋戈文,1986 于江西省九江市,2014 公派赴法国巴黎艺术城交流学习,2010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学士学位,2015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空间多媒体工作室,获硕士学位。

推荐画廊:蜂巢当代艺术中心http://gallery.artron.net/1221

《瑶池》

  雷子人,1967 出生于江西,1993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07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艺术家官网:http://leiziren.artron.net/

推荐画廊:蜂巢当代艺术中心http://gallery.artron.net/1221

《小象》

  郭剑,1982 生于河北石家庄,现居北京。2005 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

推荐画廊:艾米李画廊http://gallery.artron.net/846

《万物》(局部)

  邬建安,1980年出生于北京,现工作于北京。

  正如他卓越的导师吕胜中一样,邬建安对民间艺术的迷恋不久便催生了他个人风格的演进,而其风格截然迥异于中国当代艺术里盛行的表现模式。现任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教师。

推荐画廊:前波画廊http://gallery.artron.net/425

《红衣女孩》

  崔景哲,1980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艺术硕士。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现代工笔画学会理事,河北美院副院长,上海武警指挥学院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创作研究员。

艺术家官网:http://cuijingzhe.artron.net/

推荐画廊:杏坛画廊http://gallery.artron.net/3082

《背书》

  施权峰,1974年生于上海,少年时期拜于董欣宾门下学习中国画。 本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师从聂危谷教授。 职业画家,现工作生活于南京。

  施权峰的作品在羞辱你,讥讽你,嘲弄你,规劝你,和你探讨,和你商量。但他不会让你那么容易感觉出来。他用想象力,用细节,用幽默聚成一片雾,遮挡在他的真实思想前。他的作品是娱乐观众的,他不想让观者感受到负面不快的情绪。他喜欢大家在他的作品前欢笑,寻找,发现。你在画前多看几遍后,慢慢地就会感觉到,每看一次,好像就会对作品读懂更多一点。权峰很讨厌别人问他“这个是什么意思?”他不会答复你。如果你问:“这里是不是说这个意思。”他一般回答:“是的,你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

推荐画廊:泓涛雅集http://shop.artron.net/4832

《谁偷了通向天堂之门二》

  杨凯,1986年出生于山东烟台,现工作生活于伦敦、北京,2011年毕业于英国创作艺术大学纯艺术专业(原肯特艺术与设计学院),旅英艺术家。

推荐画廊:芳草地画廊http://gallery.artron.net/670

《红幕布之一》

    潘冠群,1982 1229日生于北京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绘画系油画专业,现为职业艺术家。 2006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绘画系油画专业 ,2004 句集画会首次展览  今日美术馆苹果社区 ,2006年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优秀作品提名展  。

推荐画廊:灿艺术http://gallery.artron.net/796

《一组山石构图No.9》

  金京华,1986  生于吉林省长春市,2010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获学士学位 ,2014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材料与表现工作室,获硕士学位。

推荐画廊:EGG画廊http://gallery.artron.net/732

《敖鲁古雅》

  吕岩,1981年生于河北省唐山市。200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工作室。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推荐画廊:筑中艺术空间http://gallery.artron.net/1970

《临时家庭》

  陈彧君,1976年出生于福建莆田,199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综合绘画工作室并留校任教,现为中国美院综合艺术系讲师,在职硕士研究生。

推荐画廊:柯恩画廊http://shop.artron.net/8489

《有朋自远方来》

  杨穹,作为随建国的学生,杨穹的作品有着不同于那一代人的政治符号感,他的作品富有极强的科技感,擅于运用数字3D技术,在aye gallery的首次雕塑个展中展出的作品皆使用酚醛树脂等现代材料作为创作材质。

  毕业后的杨穹,出于一个青年雕塑家的敏感,目前正着迷于这种电气工程材料,运用它呈现出自己的心象,并将由此拓展开去。特殊的视觉品相正是杨穹所要抓住和呈现给观者的。也许可以将这种视觉感受称之为“酷”。在这里,“酷”是由于空间压缩、黑白两极色,简约的形状以及人工材料肌理所形成的视觉张力造成的。

推荐画廊:aye galleryhttp://gallery.artron.net/3

《相生》

  朱国东,19831221日生,辽宁省大连市人,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与设计专业,研究生在读。

推荐画廊:新氧艺O2http://gallery.artron.net/2586

 

《白日梦之七》

  杭春晖,1976年生,其对于自己的作品“我一直比较关注画面的“实”和“虚 ”,“气”和“形 ”,还有就是光线对画面的塑造性。中国画强调“气韵生动 ”,强调对象的神韵与气质,在我看来,这种画面气质的根本目标是在构建一种虚化的精神意境。正所谓“象外之象 ”,中国画的审美并不落在具体的局部对象,它关心的是这个局部与周边空间的关系,是一个更加整体性的视角。这种整体性,一方面体现在画面因素的经营上,例如“留白”所暗示的空间是表达具体对象的一种重要修辞,也就是说,具体的对象造型与周边的虚空是有着某种内在关系的。简单的说,就是“实中务虚”的美学表达。

艺术家官网:http://hangchunhui.artron.net/

推荐画廊:新氧艺O2http://gallery.artron.net/2586

    陈子丰,1983年出生于河北邢台。200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学院,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学院,获硕士学位。2011年任教于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讲师,青年水墨画家,师从唐勇力先生。

推荐画廊:杏坛画廊 http://gallery.artron.net/3082

 

接下来,雅昌艺术网画廊频道还会对相关艺术家进行专访等更多活动,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林中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