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艺界资讯】“钢琴之王”的浪漫主义 李斯特逝世130周年纪念展

2016-08-03 01:00:37 张凯

 

       弗朗茨·李斯特是享誉世界的匈牙利作曲家、钢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被世人誉为“钢琴之王”。 2016年7月31日是李斯特先生逝世130周年纪念日。北京画院推出了一场音乐与视觉的综合展览“匈牙利狂想曲——‘钢琴之王’的浪漫主义”。

开幕式现场

       展览共展出展品70余件,其中包括精心挑选的李斯特遗物、各时期肖像画、文献资料、乐谱手稿与历史照片等。其中油画《李斯特1886年肖像》 现收藏于匈牙利国家美术馆,堪称该馆的“镇馆之宝”也成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本次展览策展人王加谈到:希望观众在参观之时,首先能够同时看到剧场布景、钢琴和这幅李斯特肖像画。
 
油画《李斯特1886年肖像》
 

       李斯特在世的75年间,正是欧洲肖像画发展史上非常多元化的时期,欧洲多位绘画大师都为他创作过风格不同的肖像画,本次展览策展人阿莱克斯·西拉西谈到:李斯特一生拥有多重身分,而此次展出的这些多种风格的肖像画,可以帮助我们从多个角度认识李斯特。

李斯特的“朋友圈”

 

      本次展览将音乐与绘画巧妙结合,带给观众全新的观展体验,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表示:通过这些展品的陈设、安排,展览将引领观众回到李斯特生活的19世纪欧洲浪漫主义时期,从而深刻理解李斯特的艺术成就。

李斯特同款埃拉尔钢琴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