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古玩特约瓷器鉴定专家—— 范海洋

2016-08-05 08:58:58 刘家麟

  雅昌古玩专家推荐板块,范海洋老师将为广大藏友在线上推荐点评瓷器类藏品。我们也将会为广大藏友不定期举行鉴宝类活动。为藏友答疑的同时,帮助藏友选购优质的藏品。感受陶瓷文化渊源流传的魅力

  北京电视台特约鉴宝专家

  中艺藏文博客座教授

  北京城雅文物艺术品鉴定中心,特约瓷器专家

  中国收藏家协会学术研究部特约研究员

  观古堂艺术品鉴定中心瓷器专家

  中华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专家委员

范海洋,著名瓷器资深鉴赏专家,1976年生于北京。经过不断研修,曾参加清华大学艺术品鉴赏研习班,并取得了瓷器鉴定评估师和艺术品鉴定评估师的资格证书。范海洋幼时接触古物便会心生欢喜,自幼受家庭影响和传承酷爱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对古陶瓷研究和收藏情有独钟。启蒙书目《三国志》,为其提升史学和文学上的修为,更是奠定了深厚的民族文化素养。青年时候接触古玩,凭借多年的研究和科研的工作,使他成为一名有经验,有学识,有科学态度的古玩陶瓷鉴定的专业人士。专职从事古玩收藏鉴定行业20余载,范海洋先生一直提倡专业知识和实践水平相结合的理念。在行业内外以及爱好者中有很高的声誉。现为北京电视台特约鉴宝专家;中艺藏文博客座教授;观古堂艺术品鉴定中心瓷器专家;中华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专家委员。

 

 

  

  

  范海洋在器物的造型、胎骨、工艺、绘画纹饰、釉色、包浆、有无使用痕迹等方面入手,再比较丰富的检测数据积累在鉴定方面有其独创性。在对瓷器的认真仔细研究中,把每一件瓷器的瓷土粗细、松紧、土色、光泽、胎体的厚薄、轻重,釉汁的浓淡、粗细、釉层的厚薄、釉色、釉泡的状态、釉面光泽、手感和施釉方法,彩料的发色、浓淡变化、绘画笔法、纹饰图案、造型风格、拉坯、修坯的工艺技术、烧制时代背景、窑口属性、装烧特点、特征、瑕疵和弊病、负载的历史信息包括使用创痕、土浸、土碱、水锈、老化结晶等等以及综合性的整体感觉都一一进行记录、研究、分析,把它得特征、特点与同时期同窑口的瓷器进行比较,把它的各种特征与高仿品进行比较,再与作了旧的伪品进行比较,找出它们之间的相同、相似和差异之处。以便于更加严谨科学的研究瓷器。

(责任编辑:刘家麟)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2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