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侵入者-安静地疼痛》陈春木个人作品展开幕

2016-08-08 09:22:19 未知

 

一从左到右依次为:雅昌艺术网福建站总经理、宜美术馆馆长林中小路,评论家林公翔,艺术家陈春木,福建师大美院院长李豫闽。

雅昌艺术网福建站运营总监胡韬(左一)李豫闽(左二)罗礼平(左三)

福建师大美院教授陈宗光(左),林中小路(右)

收藏家林新谦(左)艺术家、诗人吕德安(右)

  雅昌艺术网福建站8月5日讯 今日下午,由福建省美术馆主办,宜美术馆、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侵入者—安静地疼痛》陈春木个人作品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开展。展期为2016年8月5日—8月14日。

  《侵入者—安静地疼痛》是艺术家陈春木在福建首个大型个人艺术展,展览由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担任策展人,福建省美术馆馆长唐明修担任学术主持。展览共展出艺术家陈春木作品13幅,包括12件油画和1件装置作品,是对艺术家陈春木近几年的创作成果所进行的立体式汇编。

  陈春木2003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初看他的油画,便觉幽深、诡异、危象丛生,恍如跌入一个混沌而颇具颠覆性未分天地乱的世界,扭曲而虬结的动植物弥漫着强烈的不安分与不确定的气息。近些年陈春木的创作手法似乎有所改变,此次所展作品更是集中体现了这一变化,如今的他一直在做“减法”,在实际的绘画操作中进行着“提纯”的工作,在创作意图上希冀“混沌”的明晰化,因而画面元素除植物还有他所熟悉的日常生活。

《媽媽,我想回家》

 

 《黄玫瑰》 布面油画 160x230cm 2015-2016

《花儿》综合材料70x90cm 2012

《蓝光》 亚克力/灯 /油画 60x80cm  2014 年

  “在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高度饱和的状态下,人们似乎还能干什么?”春木一直在不断思考,他的意识在世界边缘的角落,孤寂的生长着,它们远离喧嚣的城市,闻着淡淡泥土的气息。本次展出的13幅的作品,正讲述着这份孤独的幸福,它们是历经“异地”恐慌之后的更加理性的恐惧,我们可以看到那暗红色的一滩植物忧郁,虽然大千世界各个角落无法一一走遍,但是在精神的领域里已经是无穷的快乐、安详与踏实。

  “春木是一个非常稳定,又很自我的艺术家。自从他到北京做了职业艺术家,他就得到了艺术市场以及艺术评论界的关注,因为他的作品风格具有独特的自我风格和样式,这种样式是属于他个人化的。有评论家认为他的作品是理性的,也有的认为是感性的。实际上,他的作品在理性和感性上结合的非常密切,符号化的东西很强烈。很多人只看到了他的符号中具象的东西,而我更愿意把他个人的艺术符号和他的个人成长背景结合。”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说道。

  他还告诉记者,陈春木生长于福建安溪的一个非常偏僻的农村,他从小就在森山老林里采摘茶叶,所以他从小的记忆就和这些菌类联系在一起。这些记忆表现在他画面里经常出现的腐朽、腐败、生殖的意象。另外,陈春木也通过塑造这样一种形象、符号来阐释关于人的生命的价值:人的生命就是在不断轮回,就像人死后,又变成一堆粉末,回馈给大地,来滋养新的植物发芽、萌芽再生长。陈春木的作品看似很个人化,其实是揭示人的共同的主题,就是关于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不受其他人的影响,也不受潮流和所谓的先锋观念左右,就是执着探索自己的艺术表达,这样做非常好。

  “春木的作品总是超出我的想象和经验,画面中透露着诡异、荒诞,还有忧伤,有很质朴的东西在里面,我很难用现实主义、表现主义或者任何一种主义来定义他的作品,这也是他的画面最让我着迷的地方。”著名策展人、评论家黄笃说道。

  在展览开幕现场还举行了陈春木作品研讨会,由策展人李豫闽院长主持,与到场的评论家、批评家、艺术家及艺术界的相关人士共同探讨陈春木的创作艺术。

 

  《侵入者》- 安静地疼痛

  陈春木作品展

  主办 |SPONSORS福建省美术馆

  协办 |CO-SPONSOR:  福建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宜美术馆

  策展人: 李豫闽

  Curator: Li Yumin

  学术支持:唐明修

  Academic:  Tang Mingxiu

  艺术家:陈春木

  Artist: Chen Chunmu

  展览时间|Exhibition Dates:2016.8.5-8.14(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Venue: 福建省美术馆

  稿件来源  雅昌艺术网福建站专稿

  图片来源雅昌艺术网福建站

  记者 郭灵林  苏兰婷 (文/图)

  出品人:林中小路

(责任编辑:苏兰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