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张业鸿:“杉本博司的噩梦”

2016-08-08 17:12:39 未知

  杭州艺术家张业鸿的个展“杉本博司的噩梦”将于9月7日在上海五五画廊开幕,展览预计10月9日结束。

  《杉本博司的噩梦》系列由十件套摄影作品组成。张业鸿在网上下载了海水的PS笔刷,以快速廉价的方式仿制了杉本博司精心拍摄的画面。

  美国诗人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曾经说过,风景没有所有者,除非此人的眼睛可以把这些东西整合成一体。爱默生所说的的一体实际上类似一种格式塔的观看 - 不是看这座山,这海,这天空,而是看这风景,看一处被某一具体特征主导,却不可简化为这一特征的景色。《杉本博司的噩梦》正是这种格式塔观看的溃散。艺术家用PS笔刷仿制的这一行为意味着海水已经从“风景”的格式塔之中被抽离出来,可以被添加在任意的场景里。但实际上,人的观看失效了 - 尽管样貌相似,但它不再是杉本博司式的凝视,而是变成了自然零件的“堆积” - 就像在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眼中,玫瑰只是树叶,花瓣,刺和茎的堆积。

  张业鸿1993年出生于广州市,2015年毕业于杭州的中国美院油画系。张业鸿近年来的主要展览/活动包括:《重写百科全书·第一回:创世纪》(2016年,策展,杭州三尚当代美术馆);《溪山行旅–山水与风景学术考察展》(2016年,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何处无竹柏》(2015年,驻留项目个展,DAC重庆十方艺术中心);《多维的表现》(2015年,宁波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2015年,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2015年,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发情的风景》(2014年,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项目);《隐喻·一种图像性的修辞》(2014年,杭州西湖当代美术馆);《九月·人文》(2014年,宁波美术馆);《我是谁?》实验影像计划(2014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校园厕所朗诵》(2014年,杭州想象力学实验室);《连州像素自拍展》(2014年,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激活:世纪之星素描专题展》(2014年,杭州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馆),等。

  开幕:2016年9月7日,15:00 - 18:00

  展期:2016年9月8日 - 10月9日

(责任编辑:江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