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学术讲座活动

2016-08-18 11:43:50 未知

  

《巧合与必然——介绍李叔同油画<半裸女像>的发现和求证》

  8月14日上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典藏部副主任李垚辰、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修复工作室负责人徐研带来的讲座《巧合与必然——介绍李叔同油画<半裸女像>的发现和求证》在我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艺术院校师生、艺术爱好者等近百人听取了讲座。

  李叔同是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书法家、音乐家和戏剧活动家,后出家为僧,尊为弘一法师。其油画作品仅有两幅存于世,其中《半裸女人》是我国唯一一幅。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典藏部副主任李垚辰详细向大家讲述了这幅《半裸女人》消失近百年之后,重新被发现和求证的曲折故事。油画修复工作室负责人徐研也从科学检测和油画修复的细节等方面讲述了这幅作品得以与观众见面的不平凡之路。《半裸女人》是本次“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 中的重要展品,也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的镇馆之宝,能够保存和流传至今实属不易。展览自7月22日开幕以来,每天都有数千名观众参观,其中不乏有从浙江、河南等多省地专程赶来参观的群众。

  主讲人:李垚辰

  现场观众

  主讲人:徐 研

  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刘爽)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