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祝君波新书《典藏文札》上海书展首发

2016-08-20 20:52:03 未知

签售仪式现场

  祝君波新书《典藏文札》今日在2016上海书展首发并举行签售仪式。

  该书由中华书局(香港)出版,收入其2010年以来的文章二十八篇合计十万字。其中相当部分首刊于台北《典藏》杂志,故以典藏文札为题。文章一如作者的风格,针对实际,言之有物,行文力求质朴易懂,使业外读者也能理解收藏。

签售仪式现场

  祝君波,1955年3月生于上海。祖籍浙江金华。华东师范大学夜大学中文系1987年毕业。1995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生结业。编审。1972年进入上海市新闻出版界及朵云轩学徒,专攻木刻雕版工艺。1991年起历任上海书画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兼党委书记、朵云轩总经理兼朵云轩拍卖公司创始总经理、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社中心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正局长级)。

  现任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副主任、国家拍卖师培训中心授课教师。兼任上海理工大学传媒学专业、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市场专业和上海大学艺术市场专业硕士生导师。还任上海视觉艺术大学客座教授、交通大学海外学院特聘教授。从事出版和艺术贸易40余年。主要著作《艺术品拍卖与投资实践教程》、《祝君波谈收藏》、《典藏文札》、《艺术品投资指南》、《拍卖通论》(部分章节)。著有各类论文160馀篇。2010年被台湾《艺术新闻》杂志评选为年度“十大风云人物”。

典藏文札

  祝君波表示,近年强调文物和艺术品的如下特性和作用,希望读者关注:1、收藏品是人类文明的物证,收藏的最高目的是保护历史文化,薪火传承;2、收藏品是学习用品,浸淫其中可以获得历史、科学、艺术等多方面的知识,与书本阅读相映照;3、收藏品是娱乐的玩具,长期接触可以获得健康有益的休息,丰富生活和情操;4、收藏品是理财的工具,尤其适合高淨值收入的族群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中长期投资。而以上四个方面具有相容性。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