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大英博物馆馆长:脱欧后大英博物馆的角色更重要

2016-08-30 16:14:13 李雨阳/编译 

大英博物馆新馆长哈特维格•费舍尔(Hartwig Fischer)

  德国人哈特维格·费舍尔(Hartwig Fischer)在“英国脱欧”前12周成为大英博物馆新一届的馆长。去年大英博物馆在观众参观人数方面获得巨大成功,总数位居全球第2。费舍尔馆长认为在“英国脱欧”过程中大英博物馆的任务将更加艰巨。

  “我认为,正是在如今这种不确定时期,大英博物馆的角色比以往更重要,它能帮助人们从英国、欧盟以及世界的角度更好地理解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的,以及未来如何发展。”

  大英博物馆地处伦敦市中心,去年一共有690万人参观,而另有770万游客通过巡回展览和外借展品在伦敦以外的地方看到了博物馆的收藏。大英博物馆过去9年来一直是全英国最受欢迎的景点,并且是全世界第二受欢迎的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的理事们仍然在估量“英国脱欧”后对欧盟资助项目、个人或企业捐助及国际借贷项目的影响。费舍尔馆长保证博物馆仍然会保持免费对外开放,与英国和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的合作关系也将会持续。

  费舍尔同时还表示支持古希腊帕特农神庙的埃尔金大理石雕塑(Parthenon Marbles)继续留在大英博物馆中。这件展品是馆藏中最有争议的展品之一。希腊多次要求大英博物馆归还被埃尔金伯爵在雅典掠走的文物。希腊已经为这些雕塑建立了一座博物馆,现在展出的是复制品。

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古希腊帕特农神庙的埃尔金大理石雕塑

  费舍尔认为埃尔金大理石雕塑可以被看成是全世界的文明产物。他提到:“很多人都非常希望埃尔金大理石雕塑能留在大英博物馆,我也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