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叶锦添:流形”艺术大展9月登陆上海

2016-08-31 17:50:53 栾志超|采访整理,麦勒画廊|图片提供

  今年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的展览。受组委会委约制作,9月23日,香港电影美术指导、艺术节叶锦添的“叶锦添:流形”艺术大展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大烟囱”启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人士称,这次大展将展示叶锦添在电影、舞台、装置、影像等多个艺术领域的作品。展览已于8月17日正式开票。

  叶锦添的个人创作理念被归结为“新东方主义”,他最早提出并推广了这一美学理念,这多少源自叶锦添自己的多重文化背景,而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的合作,令其对于自身所处的文化环境感触更深。

  “进入二十一世纪,全球化的浪潮让世界日趋同质化。东方文化浮沉其中,不断寻找自身在当下与未来的表达定位,”叶锦添如此解释自己的创作意图,“我希望通过对个人与记忆、当下与历史的探求,让艺术创作穿越时间与空间,将传统与未来、东方与西方结合。”

  近年来,叶锦添在摄影、录像、雕塑、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上投入了不少心血。他创造的名为“Lili”的大型人偶装置,是对当下个体身处多元世界的镜像呈现,这个大型人偶装置也将在上海的展览中亮相。

  除此以外,受施华洛世奇委约与支持,叶锦添还将在这次展览种贡献一件特别设计、製作,缀满五千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华丽服装,这是它首度与观众见面。

  2016年3月,叶锦添在法国亚眠文化之家举办了《平行》个展,嘉宾中包括法国文化交流部部长AudreyAzoulay女士在内的众多法国文化界人士。9月的“叶锦添:流形”亦将延续了“平行”中与展览所在地进行艺术对话的形式。这也意味着,展览现场将结合上海与当代艺术博物馆独特的历史背景,对于艺术大展进行合乎叶锦添风格的改造。

(责任编辑:刘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