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艺界资讯】广东衡益2016夏拍:以实用型精品深扎市场

2016-09-04 19:13:55 王超

  在春拍早已告一段落,国内外各大拍卖行筹备新一轮秋拍“战场”,而藏家们在各种小拍及雅集中寻找新趣味之际,9月2日上午,广东衡益2016夏季艺术品拍卖会于广州东方文德艺术品交易中心举行拍卖预展,将持续至3日,并于9月4日下午正式举槌。在此次夏拍中,广东衡益共推出“中国书画”、“紫韵雅器”两大专场,为广大藏家精心汇聚了300件拍品。其中“中国书画”专场里“大名头”见小精品,及“紫韵雅器”专场无底价起拍,为本场拍卖两大吸睛点。

  广东衡益拍卖副总经理陈燕在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在专场设置上,抑或是在藏品的选择上,广东衡益拍卖定位非常清晰,目的是为老藏家客户提供更多‘小而精’拍品的同时,培养新藏家的审美及收藏观念。立足岭南,打造品牌。”

  

  

  

  广东衡益2016夏季艺术品拍卖会预展现场

  

  齐白石《千年寿》立轴 设色纸本 尺寸:32×30cm 估价:RMB  120,000-120,000

  

  黎雄才 《云横秋色里》镜框 设色纸本 戊辰(1988)年作 尺寸:101×58cm估价:RMB 300,000-300,000

  同时,“中国书画”专场另一亮点是:囊括活跃于当今岭南画坛的老中青三代国画艺术家,彰显当代语境下岭南地域文化艺术的多重面貌。当代岭南,包含了时代与地域两个概念。在时间与空间维度的交集中,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构筑起当代岭南画坛多元而创新的文化背景。由于知识背景和个体体验的不同,老中青三代画家对艺术与生活、个人与社会、历史与现实、传统与创新有着自身独特的理解,在艺术上体现出不同的审美取向,为藏家提供多向选择。

  

  张红华制 流香紫砂壶 尺寸:长19cm;高8.5cm  估价:无底价

  

  曹亚麟制 嫦娥奔月紫砂壶 尺寸:长14.5cm;高7.5cm  估价:无底价

  

  康熙 青花花草纹瓜棱罐 尺寸:高22.5cm 估价:无底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紫韵雅器”专场100件拍品均无底价起拍,令新老藏家“蠢蠢欲动”。近年紫砂壶在拍卖市场行情看涨,广东衡益拍卖在去年首推紫砂专场后,反响不错,于是此次继续推出紫砂茶器专场。陈燕说,“一方面我们有紫砂方面的货源,确保真砂,其中不乏国大师级精品;另一方面,我们与中青代陶艺家合作,希望在价格及趣味上吸引更多藏家参与进来。”

  不同的是,此次还加入了小部分与茶文化有关的瓷器,包括从港澳等地征集而来的广彩茶器,以及一些明清至民国时期的茶器小品,可谓雅俗共赏。

  

  广东衡益2016夏季艺术品拍卖会预展现场

  据了解,9月3日下午三点,广东衡益将于东方文德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衡益讲堂——庞颖讲茶·器为茶之父”主题讲座,届时将邀请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茶叶学会特约讲师庞颖女士为大家带来精彩讲座,与大家共同分享茶文化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王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