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海外】掌舵28年后,泰特美术馆总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即将卸任

2016-09-09 16:42:21 张天宇/编译

尼古拉斯·塞罗塔

  掌舵著名的泰特美术馆长达28年之久后,泰特美术馆总馆长尼古拉斯·塞罗塔(Nicholas Serota)将于2017年正式卸任,并在2月履新英国“艺术委员会”主席一职。泰特美术馆方面表示,将尽快确定接替塞罗塔的合适人选。

  谈及此次离任,尼古拉斯·塞罗塔表示:“对我来说,连任始终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尤其是与我们这些优秀的同事一起在学术、展览以及推动英国现当代艺术发展的过程中。过去近三十年,英国民众对于视觉艺术的鉴赏水准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与其他优秀的本土美术馆、博物馆、画廊共同参与这种转变是泰特美术馆的荣耀。”

  1946年生于伦敦的塞罗塔1970年加入大不列颠艺术委员会视觉艺术部,担任区域艺术长官一职,之后成为海沃德美术馆策展人。27岁的时候,塞罗塔被委任为牛津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1976年,他加入著名的白教堂美术馆,担任馆长长达12年。塞罗塔不仅拥有非常丰富的美术馆管理经验,其在策展方面的成就也非常显著,例如1981年塞罗塔参与策展的皇家艺术学院举办的“绘画新精神”。

  1988年,尼古拉斯·塞罗塔加入泰特美术馆担任掌舵人。在其任期内,他全面监管并见证了1993年泰特圣艾夫斯馆和2000年泰特现代美术馆的创立,并通过推动泰特利物浦的更大发展以及与英国本土35家著名画廊、美术馆合作开创的“泰特+”等项目将泰特美术馆打造成了享誉世界的博物馆品牌。

  不仅如此,塞罗塔在任期间还极大地丰富了泰特美术馆的馆藏,在他的主导或推动下,先后收藏了包括培根、博伊斯、布尔乔亚、布朗库西、杜尚、霍恩、蒙德里安、里希特以及托姆布雷等大师在内的众多艺术家作品,涉及了从摄影到行为艺术等多个门类的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