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广州市雕塑学会2016山海经主题大展在花城美术馆开幕

2016-09-26 15:46:26 未知

  “广州市雕塑学会2016山海经主题大展”于2016年9月25日15:00在广州市花城美术馆成功举办。本次展览由广州市雕塑学会、花城美术馆主办,广东国丰源集团公司、广东喜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神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梅州东山谷美术馆协办。

广州雕塑学会副会长 陈经毅接受媒体采访

花城美术馆创始人李森元先生与广州雕塑学会会长陈育灵先生 战略联盟授牌仪式

学会艺术家参加开幕式

主办方花城美术馆与广州雕塑学会参展艺术家合照

  雕塑有其区别于其他艺术种类所特有的表达形式,而当代,在各种界限和定义被不断挑战、不断突破,继而不断改变的历史进程中,在各类艺术形式交互渗透的社会环境下,雕塑也在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与时代背景休戚与共,与目前其他相关领域的发展水平紧密相联,脱离当下社会来看当代的雕塑是不成立的。

  作为专业性的非官方社团组织,广州市雕塑学会旨在联络、扶持广东地区本土青年雕塑家,促进雕塑行业的健康自由发展,共同探讨雕塑形态与内涵的多样性,繁荣雕塑文化。本界“广州市雕塑学会2016山海经主题大展”共有40多位广东雕塑届本土艺术家针对“山海经”主题的探讨创作展。选题溯回远古,直抵中华文明之源头,但作品呈现出的却是艺术家基于这一主题所激发的关于“当下”的思考与探索,是一场溯古思今的集体创作。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山海经”,每个个体有自己认知范围内的“山海经”。参展的雕塑家全部具备深厚的雕塑素养,且大部分处于艺术创作的黄金阶段,展览呈现出认知与理解的多元化、材料与技法的新颖化、雕塑语言探讨的专业化、艺术形态创作的深入化,以及传统雕塑与非传统雕塑之间冲突与包容的相互转变游移。

陈育灵《初开》

陈经毅  《希音》

程一峰 《层叠的记忆》

吴德灏《失乐园》 玻璃

白昕《秀木》

(责任编辑:吕志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