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广东省博物馆馆长周六讲南中国海考古

2016-10-12 09:02:08 未知

  10月15日上午9:30—11:30,曾获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精品奖的 “牵星过洋——万历时代的海贸传奇”特展收官之际,市博物馆的品牌栏目文博讲堂将与慧源国学公益基金共同邀请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峻,带来《寻找黄金船——南中国海水下考古》的学术讲座。

  南中国海是世界三大沉船密集海域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私人和机构打捞者在这一海域掀起了捞宝狂潮,大量沉船文物被盗捞拍卖。中国水下考古也因此发端。讲座将结合世界水下考古的发展、南海沉船的发现、历史上南海航路的变迁以及讲者的亲身经历,与听众分享南海水下考古的背后故事。

  魏峻,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学系,获博士学位。曾任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完成各类陆地及水下考古项目80余项,其中“南海1号”沉船的整体打捞是迄今我国最大的水下考古项目,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海底沉船的整体打捞和迁移式保护。

  市民可通过青岛市博物馆官方微信或拨打电话88896286报名。共60座席,额满为止。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郑晓芬)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